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收窄

本周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收窄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09:2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较之上周均有收窄,其中解禁数量较之上周的56.31亿股减少了3.94%,解禁市值较之上周的603.88亿元收缩了9.61%。

继月初首周规模放大之后,本周的限售股解禁规模开始呈现明显的下降。

根据大智慧数据统计,本周(2014年1月6日至1月10日)沪深两市共计54.09亿限售股解禁,涉及23只个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545.87亿元。本周无论是解禁数量还是解禁市值较之上周均有收窄,其中解禁数量较之上周的56.31亿股减少了3.94%,解禁市值较之上周的603.88亿元收缩了9.61%。

海南橡胶是本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共计29.46亿限售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208.88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38.27%。海南橡胶也是本周唯一的一只解禁市值逾百亿元的个股。整体上看,2014年1月份的解禁压力相对2013年下半年各月有所减缓,海南橡胶和华锐风电也是1月份仅有的2只解禁规模逾百亿元的个股。

本周解禁规模同样居前的个股还有伊利股份、西部证券和杭锅股份,解禁数量分别为2.45亿股、3.07亿股和2.7亿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90.67亿元、40.4亿元和32.25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16.61%、7.4%和5.91%。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个股为9只。

从限售股类型来看,本周非公开增发类型限售股解禁数量仍然占有一定比例,伊利股份、美菱电器等6只个股为非公开增发类型,另有力合股份、*ST生化、中源协和以及金晶科技的部分限售股为股改类型,瑞茂通为股权激励类型,其余个股均为首发原始限售股解禁,包括解禁规模居前的海南橡胶、西部证券和杭锅股份等。

而从板块分布来看,本周沪深主板是解禁主场,共计40.67亿限售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合344.43亿元,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63.1%。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解禁数量则分别为6.79亿股和6.63亿股,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分别为116.56亿元和84.88亿元,分别占本周全部解禁市值的21.35%和15.55%。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