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大幕拉开 新股或暗藏“黑马”

IPO大幕拉开 新股或暗藏“黑马”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09:18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仔细梳理待上市公司,具备高科技含量的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新兴行业的公司占据多数,其中有不少涉及信息服务、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内容。科技型公司在资本市场将备受资金关注。“新股盛宴”与“科技盛会”的相遇,恰恰凸显了当前科技助力经济转型的市场趋势特征。

今年1月,A股市场迎来IPO重启。根据此前进度,已过会的83家公司将陆续拿到批文登陆A股市场。一方面,“科技盛会”即将召开或刺激新一轮科技股行情到来,另一方面,国内新股发行改革下的IPO也将给市场带来活力,科技型公司在资本市场将备受资金关注。“新股盛宴”与“科技盛会”的相遇,恰恰凸显了当前科技助力经济转型的市场趋势特征。

仔细梳理待上市公司,具备高科技含量的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新兴行业的公司占据多数,其中有不少涉及信息服务、物联网等前沿科技内容。据不完全统计,在83家已过会上市公司中,计算机行业公司为10家,电子行业公司有5家,医药公司8家,其中主营业务为信息化教育的全通教育、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的晶方科技、生产信息安全产品的绿盟科技、致力于物联网技术的恒华科技等待上市企业均被不少机构投资者视为重点跟踪的企业。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此次已过会的80多家企业多出自新兴行业,这些领域在A股的投资标的较稀缺,有较大市场空间,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确定性较大。支持上述类型企业上市,既体现了当前产业发展的趋势,也有助经济结构的转型。有分析人士认为,待上市公司中存在不少潜在的“科技黑马”,这与近年来“科技盛会”中透露出的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物联网、智慧城市等行业趋势十分密切,未来致力于科技研发及电子信息消费市场拓展的企业均有望通过资本市场平台获得融资,并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

此外,随着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发展,科技型企业以及新兴产业项目的融资渠道也在不断拓宽,科技金融加速发展将为未来A股科技股行情的再现积蓄动能。接近监管部门的有关人士透露,未来资本市场有望鼓励互联网企业上市,并拓展科技金融的产品线和平台,充分发挥交易所、场外、创投以及具有融资功能孵化器的作用,助推新兴产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