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科技题材蓄力 市场热情渐趋升温

科技题材蓄力 市场热情渐趋升温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15:53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从基金、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到各类游资,不少市场参与者已然将目光更多地集中在与科技概念相关的新兴产业及上市公司上。某私募人士分析,以新兴科技为主题的行业代表了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成长空间大、业绩持续增长的高成长性个股将在一段时期内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

近几年,聚焦科技创新前沿的投资思路正在成为资本市场的新风尚,一些具备颠覆性变化的科技概念和产品,尽管尚未真正形成成熟的市场,却已经被创投资金发掘,并迅速点燃市场的热情。另一方面,海外市场的“科技风暴”往往通过市场传导效应,引发A股科技板块的热炒,并推动市场出现持续时期较长的牛市行情。从基金、私募等机构投资者到各类游资,不少市场参与者已然将目光更多地集中在与科技概念相关的新兴产业及上市公司上。

毫无疑问,即将拉开帷幕的CES展览以及可能推出的新科技产品,是电子行业再度景气的前奏,并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期资本市场投资重要“风向标”。回顾过去,CES展览上的技术新品及科技趋势,往往成为当年科技行业聚焦的重点,并与A股市场有着不俗表现的科技题材内容有较高吻合度。比如,2013年CES移动智能终端趋势初显,围绕智能手机触摸屏、面板、电池、柔性屏技术等硬件板块的行业个股获得市场资金大力追捧。2012年,智能电视、超极本、云计算等概念兴起,引发一波A股市场题材炒作。而2011年的平板电脑、2010年的触摸屏、2009年的LED等在CES展览上吸引眼球的技术创新产品,也成为当年我国股票市场表现最好的产业链。

某私募人士分析,以新兴科技为主题的行业代表了未来经济转型的方向。成长空间大、业绩持续增长的高成长性个股将在一段时期内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从A股市场近几年的“科技故事”来看,类似特斯拉、3D打印、可穿戴设备等概念目前尚未走出题材炒作的阶段,但随着技术成熟度及稳定性的提高,这些产品还是能够找到卖点,这将会刺激万亿级的市场出现,对于行业整体发展而言是一个利好。今年的CES展览,希望能够看到这类有创新性和颠覆性的产品出现。

市场人士认为,伴随CES上各类科技新品的展出,A股市场有望掀起新的一波科技股行情,围绕可穿戴设备、4G、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新科技潮流,投资者已经开始据此寻找产业链上实力和业绩表现较好的上市公司。民生证券表示,2014年可穿戴设备将领唱CES,各大厂商都会在展会上推出最新产品和概念,相关产业链的制造商也会在可穿戴领域提前布局,在细分领域中一批具有强大研发实力和成熟制造经验,并且已经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相关产业链上市公司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