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民族证券:小盘股或继续活跃

民族证券:小盘股或继续活跃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11:2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考虑到首批新股或受追捧的背景下,小盘股1月或存在继续活跃的可能,由此也可能使得资金压力继续落在大盘蓝筹股身上,个股分化行情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

民族证券 王博

笔者预计,未来新股行情或许会以另一种形式演绎,即由原来的“急火猛烧”转为“文火慢炖”。目前市场公认创业板股价高估,那么上市首日未与行业估值接轨的股票,炒新资金可以利用估值接轨的逻辑,在随后的交易日连续炒作股价,造成新股上市后股价持续上涨,一方面营造出了新股上市受追捧的市场氛围,也利于后续新股发行加快上市;另一方面,也可能带动其所在板块内的个股跟风上涨,这也是创业板走强的另一个原因。总之,短期内创业板在诸多因素的作用下,仍将成为交易性机会所在的主战场,仍然难以出现深幅回调。

回顾近三年的市场走势,每年1月时间,都会出现市场较为重要的转折点。以沪指为例:2011年1月25日股指从2661点涨到了4月15日3067点,2012年1月6日股指从2132点涨到了2月27日的2478点,2013年1月4日股指从2256点涨到了2月18日的2444点。今年1月到目前为止,股指应该处于相对的低位运行态势,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来看,本月内发动小幅反弹行情的概率还是较大的,值得期待。

操作策略上,考虑到首批新股或受追捧的背景下,小盘股1月或存在继续活跃的可能,由此也可能使得资金压力继续落在大盘蓝筹股身上,个股分化行情将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以下四条主线供投资者参考:1、与IPO首批发行公司所属同一板块的个股;2、年报业绩大幅预增或明确高送转的白马股;3、被错杀的低价、超跌个股;4、近期表现抗跌并担当领涨的板块,依然存在短期反复活跃的可能,如医药、农业等。(执业证书:S005010120009)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