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围绕2100点震荡整理 个股行情会更为突出

围绕2100点震荡整理 个股行情会更为突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6日11:3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二八分化的格局无力改变市场弱势格局,但个股行情会更为突出。操作上,建议在轻仓防御的同时,对超跌品种的参与要注意把握短线节奏。

西部证券 黄铮

节后两个交易日股指震荡走低,沪指失守2100点,市场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中小市值品种为主导的成长股再度活跃,却并未触发大盘蓝筹股的共振。我们认为,二八分化的格局无力改变市场弱势格局,但个股行情会更为突出。操作上,建议在轻仓防御的同时,对超跌品种的参与要注意把握短线节奏。

从技术走势来看,前期急挫带来股指重心不可避免下移,沪指2050点上方虽然有形成阶段性稳固的盘底迹象,但沪指日K线受制短期均线的压制,说明做多力量尚未形成集结,个股表现也只是局部活跃。且沪指中长期多条均线逐步趋平,也说明随后的筑底形态将有所延长。从周K线观察,沪指三连阴的周线形态决定了近期市场将以调整为主,指数并无大幅下行的空间,但因量能萎缩,做多情绪也无高涨的可能。因此,震荡反复会进一步导致指数涨跌空间逐步收敛。

进入本周,市场将面对新股IPO重启的扰动,预计沪指将围绕2100点底部中枢进行整理。现有估值体系在受冲击的同时,结构性分化行情会带来个股的投资机会,受政策支持、需求扩大的新兴产业股以及存在科技发展潜力的成长股的活跃度不断提高,仍是近期市场中值得关注的方向。操作策略方面,结合基本面选股的同时,对超跌反弹的参与需要谨慎。(执业证书:S0800611010052)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