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月27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46%

1月27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4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09:25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27日德国股市DAX指数早盘低开后交投频繁窄幅震荡,午盘后美股高开短暂带动德国股市上扬。由于美联储将于28日和29日举行议息会议,市场不确定因素增加,DAX指数随后再度下挫,至收盘仅部分追平跌幅,下跌0.46%至9349.22点。

消息面来看,27日公布的德国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超出预期,上升至2011年中旬以来的最高点,对中期经济的展望也表现正面。经济学家表示,随着欧元区经济整体好转,德国经济走势越发强劲。但前一交易日德国股市大幅下挫后,市场观望情绪依然浓重,投资者进场并不踊跃。

默克化工制药集团、德国商业银行和汽车生产商宝马集团股价分别下跌10.13%、2.11%和1.87%,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默克集团财务总监马蒂亚斯·察赫特突然转投朗盛公司令投资者感到震惊,导致其股价大幅下挫。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指出,默克集团股价在过去的不断增长归功于“察赫特效应”的推动,在察赫特离职后,投资者的目光可能也会离开默克集团。另外,默克集团的重组转型进程也将受到明显影响,其未来发展战略也因此充满不确定性。分析师因此将默克集团股票评级由“持有”下调至“卖出”,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由130欧元下调至121欧元。

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德意志汉莎航空公司和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股价分别上涨8.22%、1.58%和1.13%,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与默克集团情况相反,马蒂亚斯·察赫特重投朗盛公司出任首席执行官在投资者看来是对朗盛公司重大利好消息。美国美林银行分析师表示,察赫特出任总裁意味着朗盛公司的发展战略将出现明显变化,而且察赫特在企业重组方面的成功经验将帮助朗盛公司成功转型。分析师因此将朗盛公司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至“买入”,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53欧元。

汉莎公司同样对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原集团资金部经理罗兰·克恩将出任汉莎集团旗下商务旅行管理公司Lufthansa AirPlus的总裁。投资者对此次人员调整反应积极,推动汉莎公司股价走高。

西门子电气集团和商用软件开发商SAP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12%和0.74%,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英国汇丰银行分析师指出,西门子集团即将发布的最新财报数据预计将会平稳增长,虽然工业领域的利润率预计会有所下滑,但在能源和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利润率则会上升。分析师因此维持对西门子集团股票"中性"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105欧元。

SAP集团财务总监对外透露,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可能的收购目标,主要将集中在云业务供应商,以此推动集团的发展速度。该言论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SAP集团股价上扬。另外,英国汇丰银行分析师指出,SAP集团在加速发展云业务的同时,其他业务板块预计也将会实现平稳有序的发展,集团接下来三年的年利润增长率有望达到10%。分析师因此维持对SAP集团股票“增持”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74欧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