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月27日伦敦股市股指下跌1.70%

1月27日伦敦股市股指下跌1.7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09:25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7日收盘大幅下跌,报收于6550.66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3.08点,跌幅为1.70%。

作为本周首个交易日,伦敦股市延续上周五的低迷行情,因新兴市场资金外流导致该地区主要货币汇率和股指均大幅下挫,并拖累伦敦股市市场人气。另外,由于27日英国权重股沃达丰集团和英国天然气集团均披露了利空消息,使得市场悲观情绪进一步升温,市场出现大幅抛售迹象,蓝筹股成交量大幅上升70%。

当天,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发表声明称,公司并无计划收购英国电信巨头沃达丰,这使得近期这桩传得沸沸扬扬的收购案暂时尘埃落定,沃达丰股价则顺势下跌。按市值计算,沃达丰总市值位居英国上市公司第二位,仅次于汇丰银行。

同日,英国天然气集团表示,集团2014年的能源产量目标或无法实现。该集团还下调了2015年的石油产量目标。

板块方面,当天伦敦股市除了航空与安防和医保设备与服务类股外,其余板块均收盘下跌,其中移动通信、石油天然气开发商和工业金属类股跌幅较大。

个股方面,英国天然气集团股价当天大幅下挫13.78%,领跌于蓝筹股;金融投资股Hargreaves Lansdown下跌5.30%;沃达丰集团下跌3.87%。联合公用事业集团上涨1.86%,领涨于蓝筹股;水务公司赛文特伦特上涨1.31%;劳斯莱斯控股上涨1.02%。

截至27日收盘,《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85%。

欧洲其他两大股市均收盘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7日以4144.56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91点,跌幅为0.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9349.22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80点,跌幅为0.46%。(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