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月29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75%

1月29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30日10:38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央行28日宣布紧急大幅加息以缓解资本外逃,新兴市场风险情绪有所缓解。受此提振德国股市DAX指数29日早盘大幅高开。但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继续缩减购债规模,投资者担忧新兴市场资本外逃或仍将继续,DAX指数随后急剧下挫300多点。收盘前股指有小幅回升,市场静待美联储议息结果,DAX指数至收盘下跌0.75%至9336.73点。盘后消息,美联储宣布将每月量化宽松规模再度削减100亿美元至650亿美元,同时维持超低利率不变。

西门子电气集团和默克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下跌4.11%和1.68%,分列DAX跌幅榜第一和第三位。西门子集团向股东派发每股3欧元的股息,股价因此下跌。由于西门子集团最新财报数据表现强劲,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将西门子集团目标股价由105欧元上调至112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跑赢大盘"评级。

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股价分别下跌1.97%和1.66%,分列DAX跌幅榜第二和第四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由于个人以及职业发展原因,戴姆勒集团董事会成员、制造部门总裁安德烈亚斯·伦施勒将离开戴姆勒集团,转投大众集团出任卡车业务总裁。由于安德烈亚斯·伦施勒一直被认为有望成为戴姆勒集团现任总裁迪特尔·策彻的继任者,因此市场对此次突然离职感到惊讶,而且戴姆勒集团正在进行车型的换代更新以及优化成本结构,投资者对此次人事变动反应负面。德国中央合作银行分析师也因此维持对戴姆勒集团股票"卖出"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54欧元。虽然安德烈亚斯·伦施勒加盟大众集团对于大众集团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其子公司瑞典货车及巴士制造商斯堪尼亚公司最新经营数据表现不佳,打压大众集团股价下跌。

德国商业银行、商用软件开发商SAP集团和蒂森克虏伯钢铁集团股价分别上涨0.96%、0.46%和0.45%,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英国汇丰银行分析师指出,德国商业银行即将在2月13日发布的去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虽然盈利发展势头可能会较为缓慢,但应该会脱离亏损的境地,运营风险也明显降低。分析师因此将德国商业银行目标股价由11欧元上调至14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中性"评级。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看好蒂森克虏伯集团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因此维持对蒂森克虏伯集团股票"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23欧元。

德国钾盐集团和能源巨头莱茵集团股价分别上涨0.33%和0.22%,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标普资本智商公司分析师表示,最近的钾肥供应合约显示钾肥价格已趋于稳定,德国钾盐集团的降低成本计划也将产生明显的积极效果。分析师因此将德国钾盐集团目标股价由22欧元上调至24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持有"评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