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沙特上市公司2013年净盈利创下记录

沙特上市公司2013年净盈利创下记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0日09: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国家商业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说,2013年,中东地区最大股市沙特股市的上市公司共实现净盈利270亿美元,是历史上盈利最多的一年。

新华社记者王波

利雅得(CNFIN.COM / XINHUA08.COM)--沙特国家商业银行日前发布报告说,2013年,中东地区最大股市沙特股市的上市公司共实现净盈利270亿美元,是历史上盈利最多的一年。

报告说,石化类企业盈利占总盈利的33%。其中,仅世界最大石化企业之一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一家公司的盈利占到总盈利的25%。紧随其后的是银行业,其盈利规模占总额的28%;电信企业占14%。

目前,沙特股市市值高达3800亿美元,拥有168家上市公司。沙特股市不对外资开放,只针对国内市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