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天弘基金:余额宝不会受央行征求意见稿影响

天弘基金:余额宝不会受央行征求意见稿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9日08:27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市场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存在误解,余额宝并未受到影响,至于限购余额宝和资金将无法兑现到银行卡里的传闻也纯属造谣。

新华社记者方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互联网金融领域传闻四起。先是多家银行调低转账额度,又闻央行酝酿措施限制第三方账户支付和转账。18日,余额宝管理方天弘基金向记者表示,余额宝不会受到影响,即使快捷支付遇阻,传统的路径依然畅通。

天弘增利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市场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政策存在误解,余额宝并未受到影响,至于限购余额宝和资金将无法兑现到银行卡里的传闻也纯属造谣。

日前,有媒体报道央行向多家机构下发《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的草案,并征求意见。草案内容包括:个人支付账户转账单笔不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元等内容,被市场解读为对互联网金融的限制。

王登峰认为,对新兴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政策,是为了让行业向着更加有序、规范的方向引领,业内都是理解并支持的。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也表示,不管是银行还是第三方支付平台,共同追求的目标都是在用户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因此他对于余额宝未来的发展满怀信心。

18日,腾讯旗下的财付通和阿里巴巴运营的支付宝平台纷纷通过微博发出澄清声明,指出征求意见稿还处于草拟阶段,并未正式颁布,更没有实施,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都在与央行积极沟通。

为了打消用户疑虑,两家支付平台表示业务一切正常,没有受到限制的影响。支付宝甚至保证“支付宝快捷支付用户申购和赎回余额宝,现在和未来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不过,周晓明表示,政策具体的含义还有待求证,对业务安排在细节上的影响,需要等措施兑现后才好做进一步的判断。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