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3月18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67%

3月18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6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9日09:29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式签署协议,接纳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尽管美欧各国纷纷宣布制裁,但德国市场投资者预期乌克兰危机不会继续恶化,德国DAX指数在午盘后有所回升,但市场整体情绪并不乐观。18日公布的德国3月份ZEW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滑,美国2月份新屋开工数也不及预期。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以来的首次货币政策会议于欧股闭市后开始,市场静待美联储最新会议结果,股指走势相对平稳。至18日收盘,德国DAX指数上涨0.67%至9242.55点。

德国钾盐集团、德国商业银行和默克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上涨4.07%、4.02%和1.98%,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指出,钾肥价格复苏趋势正逐渐加强,这对于德国钾盐集团来说是重大利好消息,可能会推动其2014年和2015年营业利润分别上涨7%和20%。分析师因此维持对德国钾盐集团股票"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29欧元

据《南德意志报》报道,德国商业银行个人客户总裁马丁·齐尔克表示将提高对新开账户客户的奖励金额。市场认为此举将帮助德国商业银行提高在个人客户业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继续扩大客户规模,从而提高银行盈利水平。该消息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上扬。

体育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集团和德意志银行股价分别上涨1.69%和1.59%,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表示,虽然由于当前较低的利润率、较高的成本、诉讼风险以及资本风险,投资者对德意志银行股票的投资情绪较为冷淡,但在过去几个月内德意志银行在众多业务领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表现优于市场预期水平。分析师因此维持对德意志银行股票"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47欧元。

本日仅有两支DAX成分股下跌,德意志邮政集团和拜耳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下跌0.44%和0.27%。(完) 

[责任编辑:魏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