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4月3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06%

4月3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0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4日09:12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午盘后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DAX指数在早盘的长时间盘亘后出现短暂下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提振了市场信心,DAX指数随后大幅上扬,盘中接近9700点大关。DAX30指数收报9628.82点,上涨0.06%。

德拉吉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已做好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准备,对包括量化宽松(QE)、证券市场计划(SMP)和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等非常规措施进行了讨论。会议还讨论了实施负利率存款的可能性。市场对德拉吉讲话的解读为,各方对具体措施达成一致意见仍需时间,但若通胀率维持现有低位,欧央行或在近期有所作为。

透析仪器生产商费森尤斯FMC集团和拜耳化工制药集团股价分别上涨3.35%和0.90%,分列DAX涨幅榜前两位。FMC集团董事会主席莱斯·鲍威尔表示,公司将在继续推进透析产品和透析专利等核心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挖掘围绕透析业务的相关医疗服务业务的发展潜力,力争在2020年将集团营业额由2013年的146亿欧元提升至280亿欧元,年均增长率约为10%。该言论提振投资者信心,推动FMC集团股价大幅上扬,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因此维持对FMC集团股票"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58欧元。

德意志邮政集团、德意志银行和德国钾盐集团股价分别下跌1.32%、1.13%和1.06%,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指出,德意志银行可能需要比市场预期更长的时间才能达到巴塞尔协议III对核心资本率的要求。分析师因此将德意志银行股票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由40欧元下调至38欧元。(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