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4月16日德国DAX指数上涨1.57%

4月16日德国DAX指数上涨1.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7日08:36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继续放缓,由去年第四季度的7.7%下降至7.4%,但仍高于市场预期增速。该利好数据极大提振德国股市信心,16日德国DAX指数大幅高开平稳上行。此外,乌克兰危机仍是市场上最大的不确定因素,随时可能发生的军事冲突或将给股市造成沉重打击,投资者对乌克兰局势仍保持高度关注。欧股收盘后美联储发布经济形势褐皮书,市场预期正面,截至16日收盘,DAX指数上涨1.57%至9317.82点。

个股方面,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德国大陆集团、德国商业银行和德意志电信集团股价分别上涨5.15%、2.64%和2.53%,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大陆集团为其货车轮胎业务组建一支全球市场营销团队,以扩展销售范围以及提高市场竞争能力。投资者对此消息反映良好,对大陆集团发展前景的信心得到充分提振,推动大陆集团股价大幅上扬。

汽车生产商宝马集团和大众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52%和2.32%,分列DAX涨幅榜第四和第五位。瑞典股东社团Aktiespararna建议其成员接受大众集团收购瑞典卡车生产商斯堪尼亚公司的报价。该消息令大众集团能够最终成功收购斯堪尼亚公司的可能性大增,提振投资者信心。Kepler Cheuvreux公司分析师也因此维持对大众集团股票"买入"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226欧元。另外,大众集团总裁马丁·温特科恩在接受《经理人杂志》采访时表示,集团将在第三季度发布新的企业战略发展目标,其中包括继续发展中国市场业务以及在2018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等。该言论同样推动大众集团股价走高。

当日仅有两支DAX成分股下跌,体育用品生产商阿迪达斯集团和海德堡水泥集团股价分别下跌0.72%和0.08%。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指出,印度尼西亚水泥需求回暖速度快于预期,海德堡水泥集团第一季度财报数据值得期待。分析师因此维持对海德堡水泥集团股票"增持"评级。但市场大部分投资者仍对建筑材料行业持观望态度,打压海德堡水泥集团股价微弱走低。(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