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郑商所将推水泥等期货

新华每日证券:郑商所将推水泥等期货

天一星辰2014年07月28日16:1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合作研究水泥等建材领域期货品种,进一步完善我国建材类期货品种体系,推进我国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

【政策风向】

>IPO发审断档后将开审

>京国企改革路线图将出

>房地产风险成监控重点

>郑商所将推水泥等期货

【数据纵横】

>资金流入前五名板块

>资金流入前五名个股

>领涨行业分析

>行业领涨股

【研报精选

>齐鲁:买入盛运股份

>方正:推荐老板电器

>军工:看好两类公司

>传媒:挖掘成长龙头

【政策风向】

IPO发审断档后将开审

IPO发审会在断档一个月后即将开审。证监会25日发布公告称,主板发审委将于7月30日召开2014年第109次发审会,审核华懋(厦门)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前一次发审会审核IPO企业的时间是6月27日。随后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发审委都没有公布最新的IPO企业上会信息,出现断档局面。这一状态一直持续到7月25日。

京国企改革路线图将出

据悉,北京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意见已获相关部门通过,有望近期对外公布。市属国企的分类改革方向不变,即分为城市公共服务类、特殊功能类和竞争类三大类,但具体企业名单会做动态调整。意见发布后,混合所有制、国有资本经营公司、规范董事会建设等方面改革将在一些企业先行试点。

房地产风险成监控重点

银监会日前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严格控制信用风险扩散,重点监控房地产、政府融资平台、产能严重过剩等领域风险,不过要优先支持居民家庭首套住房需求。尚福林称,对房地产贷款严格名单制管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不良贷款率与年初基本持平。

郑商所将推水泥等期货

郑商所近日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建材期货遴选及水泥研发、建材期货品种功能发挥总结与推广、期现对接等方面展开合作。据了解,双方将通过合作研究水泥等建材领域期货品种,进一步完善我国建材类期货品种体系,推进我国建材行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