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港交所上半年IPO集资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港交所上半年IPO集资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07日09:14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香港交易所6日表示,2014年上半年,集资市场活动增加,香港市场首次公开招股(IPO)筹得资金821亿港元,较2013年上半年上升107%。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所6日表示,2014年上半年,集资市场活动增加,香港市场首次公开招股(IPO)筹得资金821亿港元,较2013年上半年上升107%。

港交所6日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股东应占溢利23.67亿港元,同比增长2%。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2014年上半年,资本市场重现起色,我们可见公司重回集资市场进行IPO活动。期内亚洲交易所在全球20大IPO中所占的4宗内,有3宗在香港进行。

根据业绩报告,2014年上半年,香港证券市场股本证券集资总额为2179亿港元,增长59%。其中,IPO筹得资金821亿港元,较2013年上半年上升107%。截至2014年6月30日,港交所主板及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3.9万亿港元。

周松岗表示,今年下半年,“沪港通”的实施将会是港交所其中一项重要战略工作。我们欢迎中央政府对上海与香港股票市场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的支持。通过这项崭新的计划,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将再揭新篇章。

周松岗表示,为使市场参与者准备好透过“沪港通”进行北向交易,香港交易所在第二季度为交易所参与者、信息供货商及投资者举行了多场研讨会及简布会。截至6月30日,表示有兴趣进行北向交易的交易所参与者已逾200名,其中约有100名交易所参与者已就“沪港通”推出时即参与北向交易递交了登记表格。香港交易所亦接触了大量内地券商及投资者,向他们提供更多有关南向交易的数据。(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