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苹果遭双重打击 新品钱途几何

一周公司星盘点:苹果遭双重打击 新品钱途几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6:3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icloud漏洞+三星搅局,苹果新品钱途成迷;三星暗战苹果推曲面手机,苏宁推5.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苹果icloud存漏洞,谷歌为Nexus 5免费换屏,万科再次抛售商业地产项目,阿里巴巴IPO在即。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30日-9月5日)。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 icloud漏洞+三星搅局,苹果新品钱途成迷;激励员工花血本,苏宁推5.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谷歌为Nexus 5免费换屏,碎屏不再心碎;万科再次抛售商业地产项目;阿里巴巴IPO在即,高盛保驾护航。

本周上市公司相关新闻层出不穷,各个都精彩纷呈,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30日-9月5日)。

icloud漏洞+三星搅局 苹果新品钱途几何?

三星苹果之争

8月31日,有匿名黑客在某图片网站的综合论坛上发布多名美国当红女星的大量私人照片,这些照片随后在其他高人气网站和社交媒体上传播。有美国媒体报道称,黑客是利用苹果公司的iCloud系统漏洞获取了这些照片。此次账户被盗事件是苹果公司近年来遭遇的最大公关危机。事件曝出后,网络安全专家和手机开发商纷纷指出苹果和云服务安全性的不足,关于iCloud漏洞的猜测也持续在网络上传播。专家称,这可能对苹果的声誉造成破坏性影响。

此外,苹果将于下周发布包括iPhone 6在内的多款新产品,此次事件对苹果而言无疑是最不合时宜的打击。业内人士认为,不断曝出的安全隐患或让用户购买苹果产品时出现犹豫,给苹果新产品带来市场压力。(详细

“屋漏偏逢连夜雨”。9月3日,酝酿已久的三星发布了曲面屏幕手机三星Edge和智能眼镜 Gear VR,让曲面技术的应用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而这恰赶在苹果预备发布iphone6的前一周。三星发布当日,苹果蒸发了200亿美元市值。而对于三星来说,下周苹果大屏机的发布,无疑将威胁其在大屏机上的王者地位。这也被视为其近日抢在苹果前发布新品的原因。

另外,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计划与大型支付系统、银行和零售商合作,把新款iPhone打造成为一个手机钱包。该知情人士表示,协议将于9月9日与新款iPhone发布时同时披露,签订协议的机构包括Visa、万事达和美国运通。据Bank Innovation网站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已经与五大金融机构达成协议,降低信用卡交易费,为苹果移动支付服务的推出铺平了道路。这五大金融机构分别是美国运通、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第一资本及美国银行。

另外,三星工程和三星重工9月1日表示,为加强两家公司的海外业务,三星工程将并入三星重工。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9月3日宣布,三星电子、飞利浦和英飞凌科技公司因串谋操控SIM卡价格,将被处以总计为1.38亿欧元(折合1.81亿美元)的巨额罚款。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