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一周公司星盘点:苹果遭双重打击 新品钱途几何(5)

一周公司星盘点:苹果遭双重打击 新品钱途几何(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5日16:33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icloud漏洞+三星搅局,苹果新品钱途成迷;三星暗战苹果推曲面手机,苏宁推5.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苹果icloud存漏洞,谷歌为Nexus 5免费换屏,万科再次抛售商业地产项目,阿里巴巴IPO在即。本周,中国金融信息网股票频道在此为您揭开本周上市公司“星”光榜(2014年8月30日-9月5日)。

阿里巴巴IPO在即高盛保驾护航

美国投资者期待阿里巴巴赴美上市

外媒9月4日报道,高盛集团将在阿里巴巴赴美IPO这出大戏里扮演令其他投行“垂涎”的角色——稳定市场经理人。

知情人士称,高盛获得了稳定市场经理人(stabilization agent)的头衔,将负责监督阿里巴巴集团首次公开招股初期股票交易情况,并将得到额外佣金收入。据了解,作为稳定市场经理人,高盛将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如果新股开始交易当天公司股票的收盘价低于交易开始前投资者买入的价格,阿里上市将被认为是一次失败的IPO。

华尔街见闻提供的信息显示,高盛的主要任务是负责在上市后一个月内托盘,维持股价。高盛的角色异常重要,Facebook曾在交易首日险些破发,承销商为给该公司托盘,付出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代价。

另外,芬兰娱乐公司Rovio《愤怒小鸟》发行公司9月4日再推新品,阿里巴巴旗下数码娱乐事业部“阿里数娱” 拿下内地独家代理权。阿里巴巴未上榜9月2日发布的“2014中国企业500强” 原因是它未向中国企业联合会提出申报,另外,阿里巴巴还未上市,公司的经营数据无法取得。  

[责任编辑:张倩、欧阳文韬(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