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排队迎“审核”高峰 上周68家企业入列

IPO排队迎“审核”高峰 上周68家企业入列

证券日报2014年09月09日09:31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来自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4日,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共有214家,其中,上交所82家、深交所中小板45家、创业板87家。

上周3家企业首发申请接受审核,两家通过一家被否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越来越多的IPO排队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的行列。

来自证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4日,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共有214家,其中,上交所82家、深交所中小板45家、创业板87家。

此前一周,处于“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为146家。也就是说,在8月29日到9月4日,有68家企业进入“正常审核”状态。

“随着9月底大限的临近,进入‘正常审核’状态的企业越来越多,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财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赵欢表示,“在本月剩余的三周多时间里,目前仍处于‘中止审查’状态的企业,如果想要恢复‘正常审核’,就必须抓紧时间补充财务报表。因此,可以预计的是,接下来将迎来一波企业由‘中止审查’变为‘正常审核’的高峰。”

与此同时,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数据,上周还有11家企业预披露,分别是广东联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神宇通信科技股份公司、浙江银宇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正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雄韬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王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四通新型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南华仪器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上周还有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接受审核,其中,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萃华金银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通过,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被否。而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会后事项获得通过。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被否,再次宣布了餐饮业上市荒的“牢不可破”:上一次A股向餐饮企业打开大门还是2009年的湘鄂情,不过,该公司目前已经改名为中科云网,并宣布将逐步退出餐饮业务。目前,在A股上市的餐饮企业只有西安饮食、全聚德等屈指可数的几家。

此外,一度有不少餐饮企业试图冲击A股,包括顺峰、净雅食品、嘉和一品、狗不理、广州酒家等。不过,顺峰、净雅食品、嘉和一品等多家大型餐饮企业都在去年相继撤回IPO申请。今年7月1日,狗不理集团也进入了IPO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倒在”了上市路上。而广州酒家成为留在排队名单中唯一的餐饮企业,但依然没能代表餐饮企业叩响资本市场的大门。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