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四川长虹22亿收购军工资产

四川长虹22亿收购军工资产

上海证券报2014年11月02日08:58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四川长虹拉开集团旗下军工资产证券化大幕。公司10月31日晚间公告,拟以每股不低于3.50元的价格定增不超过11.43亿股

⊙记者 夏子航 田立民 朱剑平 ○编辑 邱江

四川长虹拉开集团旗下军工资产证券化大幕。公司10月31日晚间公告,拟以每股不低于3.50元的价格定增不超过11.4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投入4个项目。其中,拟以22亿元收购军工企业零八一集团100%股权;8.5亿元投入智能交易平台和模式建设项目;4.5亿元投入智能研发管理平台及体系建设项目;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长虹集团以不低于其发行前持股比例23.20%参与认购,确保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零八一集团早期是国家三线建设的高炮雷达制造专业化生产基地,现已发展成为近程防空的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2008年,长虹集团对零八一集团实施战略重组,目前长虹集团全资的四川电子军工集团有限公司100%控股零八一集团。

据介绍,零八一集团共有2家分公司、9家全资子公司、1家参股子公司,现已建立四大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装备产业方面,零八一集团已成功研制出水面定位雷达、FOD机场跑道异物检测系统、机场场面监视系统、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中心、军民航X波段低空监视系统等民用安防产品;电器产业方面,在军品配套上,保持和拓展在炮瞄雷达、单兵作战系统等军事需求领域的市场,在军民融合产品上,全力发展软磁合金材料、通用磁性器件、非晶配电器、非晶变压器、微波器件等产品;车辆方面,在陆军车载系统、空军车载系统、海军及二炮车载系统等军事配套市场占有重要地位,并发展民用应急救援车辆、方舱等产品;此外,零八一集团在天线、伺服系统、操控柜等机电产业领域深耕多年。

财务数据显示,零八一集团2013年营业收入10.4亿元,净利润9792.53万元;今年前9月,营业收入5.29亿元,净利润3186.45万元。

四川长虹表示,作为产业链条最为完整的近程防空骨干企业之一和军工电子核心能力建设重点单位,零八一集团顺应行业技术发展方向,在低空监视雷达、海洋状态监测雷达、机场场面监视雷达、雷达综合应用平台等民用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部分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并实现小批量销售。零八一集团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后,将把其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军用电子信息装备科研生产基地和西南地区大型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之一,促进军民融合产业深度发展。

转型军工之外,四川长虹并未放手家电主业。针对8.5亿元投资智能交易平台和模式建设项目,四川长虹表示,此举将推动公司由传统家电制造商向智能终端及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建设基于互联网时代的体验交易平台,建设“传感器”网络,开放数据接口,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智慧的终端及服务,并构建新的商业模式。

四川长虹表示,本次整合集团优质军工资产,同时,积极应对互联网对于传统家电行业的冲击,深耕主业,将有助盈利点更为多元化。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