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疯牛变慢牛强势回归后如何布局

疯牛变慢牛强势回归后如何布局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疯牛变慢牛  继本周一股市暴跌之后,市场便迎来连续反弹,尤其周三市场更是强势凸显。需要提醒的是,由于此前暴跌时,上证指数恰在通道下轨获得支撑,一旦在上轨位受压再度向下,市场就可能走出头肩顶形态。而3478点是众所周知的高点,必定在投资者心理上造成一些压力。此外,尽管“1·19”暴跌与“5·30”暴跌有本质区别,但市场追涨杀跌本性并未改变。好在本轮牛市根基未变,短期调整有利于让疯牛变慢牛。所以,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只要沪指没有有效上破近五年高点3478点,就应坚持采取轻仓操作策略。

后市可关注的热点,一是“一号文件”即将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将成为2015年农村改革重点内容;二是财政部表示将继续加大环保建设投入,相关收益公司值得重点关注。(沙漠雄鹰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09E400E19CA3E892.html)

连续反攻透三大信号  本周大盘连续反攻释放出资金抄底意愿十分强烈信号。在外资抄底下,大盘再次在保险股带领下大举反攻。此外,本周打新资金逐渐回流,更是开始疯狂捡便宜筹码。具有政策利好、业绩大增与高送转概念股均成为抄底对象。其次,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虽创24年新低,但经济下行也让市场对央行降准降息预期强烈,从而令A股做多人气不减,这是近期A股延续反弹的内因。这也释放出市场不缺钱、主力资金对中国未来经济依旧看好信号。最后,A股大跌后连续反攻释放出牛市格局不变信号。从历史行情来看,在明显涨势中,任何政策打压都不会改变其原本趋势,这从2007年上调印花税后,大盘创出历史新高6124点行情中便可看出来。

   总的来看,在牛市行情不改情况下,务必把握住牛市龙头方能跑赢大盘。(广州万隆 http://blog.cs.com.cn/a/01010005A34000E199209442.html)

三类股将受青睐  市场重新回归强势模式,尤其是金融股出现报复性反弹,上证指数更是创出5年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市场可以说是满血强势复活。此外,股指完成长阴修复后,下一步将冲击新高,也必会有新主流热点涌现。在标的方向上,以下三类个股或将受到资金青睐:其一,低估值、低价,且有改革利好的蓝筹股始终是增量资金首选;其二,政策题材类个股,如市场标杆“一带一路”、高铁、核电等;其三,年报金股,如今已是年报披露阶段,业绩金股近期走势不错,市场调整过后恰恰给予资金运作年报股机会。(玉名 http://blog.cs.com.cn/a/01010001113300E19CB18CFA.html)

避免惯性冲高后调整  展望后市,创业板、中小板阶段行情已持续三周,短线可能会出现带级别的调整。只是提前的预判很多投资者多半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或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至于主板,其实也差不多,金融股板块带来的风险,近日就会集中体现,并在主板指数上做出反应。金融板块出现涨停个股,一般而言,强势的话,次日惯性冲高后就会出现调整;如果不是特别强势的话,次日就会直接开始调整。总之,短线要回避创业板、中小板乃至主板风险,避免惯性冲高后调整。(淘气天尊 http://blog.cs.com.cn/a/010100054BE100E19D58B7D9.html)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