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板块本周领跌

金融板块本周领跌

中国证券报2015年01月24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龙跃                          

受两融业务整顿、大股东减持等因素影响,本周金融板块出现明显下跌,银行股和非银行金融板块的周累计跌幅均处于市场前列,预计后市该板块仍有一定调整空间。

尽管本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从全周情况看,下跌的行业板块却相对有限。截至昨日收盘,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有7个行业指数本周出现下跌。其中,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指数分别下跌4.71%和3.61%,居于行业周跌幅前两位。从成份股的角度看,在银行股中,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本周跌幅居前,均超过了7%;而在非银行金融股中,华泰证券、中信证券和光大证券的本周跌幅都超过了10%。

分析人士指出,金融股本周跌幅较大的原因有二:一是融资融券市场整顿力度加大,导致前期获得融资资金大量买入的金融股承受显著股价压力;二是中信证券大股东近期高位减持部分股份,对投资者信心构成一定抑制。短期来看,金融股融资去杠杆的过程并未结束,后市有望继续保持震荡调整状态。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