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成长风格私募业绩飙升

成长风格私募业绩飙升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私募排排网 陈伙铸  

2015年1月股票策略对冲基金排名出炉,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1517只股票策略产品平均上涨3.02%,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的-2.81%。偏好成长股的私募大获全胜,20只产品涨幅超20%,倚天投资叶飞管理的“倚天雅莉3号”以71.14%的超高收益率夺得月度冠军,和聚投资于军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则以43.57%收益率摘下第二名,“胡杨A股消费”以42.12%收益率获得第三名,菁英时代投资整体表现亮眼,多只产品排名靠前。

1月平均涨幅跑赢大盘

1月A股行情严重分化,沪深300指数下跌2.81%,沪指微跌0.75%,深成指微涨1.24%,而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大涨14.19%和10.72%。

市场结构化行情明显,以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次新股等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出现大涨,偏好成长股的私募获得高收益。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5年1月底,1517只股票策略产品整体上涨3.02%,大幅跑赢大盘的-2.81%,1080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比71.19%。

高收益率股票私募产品层出不穷,6只产品收益超30%,20只产品收益率超20%,170只产品收益率超10%。

但股票策略私募产品1月业绩分化较为严重,两只产品跌幅超过20%,29只产品跌幅超过10%,首尾相差高达92.64百分点。

倚天投资夺冠

1月结构性行情突出,以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次新股等为代表的中小市值个股出现大幅飙升,众多偏好成长股投资的私募取得较高收益。

倚天投资叶飞管理的“倚天雅莉3号”1月取得了71.14%的超高收益,毫无悬念地登上月度冠军宝座。目前,该产品累计净值为1.2781元。叶飞表示,1月业绩大幅飙升的主要原因是潜伏了高科技板块和次新股,以互联网金融软件和网络安全软件为主,以及一些重组股复牌带动了净值增长,例如大智慧复牌后连续涨停。

和聚投资于军管理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表现也十分出色,单月获得43.57%的高收益率,夺得第二名。该产品累计净值高达2.0744元。产品净值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重仓高铁股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复牌后大幅飙涨180%;另外,产品重仓了信息及信息安全数字、化工染料股、军工直升机和无人机等相关个股。

胡杨投资张凯华管理的“胡杨A股消费”表现也非常优秀,以42.12%的高收益率紧随其后,夺得第三名,该产品目前累计净值为1.451元。

王岩管理的“北京天启螣蛇投资”以30.47%收益率排名第五,累计净值为1.1516元。王岩表示该产品2014年12月踩到成飞集成地雷,净值大幅下跌,随后割肉离场,重仓布局超跌个股,例如页岩气相关股票,净值实现大幅回升。

去年一度震惊市场的大帅资产彭树祥管理的“湖南信托·湘军彭大帅2号”再度飙升,1月取得29.95%收益,排第六名。彭树祥表示1月主要受益于新兴产业,例如移动互联网细分行业相关个股的大幅上涨。

力于道资产逯智勇管理的“力道·泽远基金”、金陀罗投资华中锋管理的“金陀罗飞龙一号”、“青龙雨露投资基金”,同亿富利投资汤勇明管理的“中信信托·融惠优选1期3号”、“兴业信托·君盈成长”分别获得了34.61%、30.32%、27.61%、25.79%和24.83%收益率,分列第4、6、8、9、10名。

菁英时代投资整体表现出色,3只产品携手进入前20名。旗下的“菁英时代价值成长1号”、“兴业信托·菁英时代成长3号”和“中融信托·菁英时代成长1号”分别取得24.37%、22.46%和20.61%收益率,分列第11、14和19名。陈宏超表示,公司一直坚持成长股投资,持股时间较长,重点布局信息安全、生物医药和互联网等领域,业绩的上涨只是一直坚持的结果。

另外,汇谷资产、金中和投资、证研投资、从容投资、理成资产、泽熙投资、森瑞投资等均有产品表现出色,排名靠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