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主题:偏好新兴成长 业绩稳定居前

银河主题:偏好新兴成长 业绩稳定居前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主题:偏好新兴成长 业绩稳定居前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胡俊英 石岩

推荐理由:长期以来银河主题在行业和股票配置上以成长股为主,仓位随着成长股整体性的估值调整,通过主题投资策略和精选个股的配置获取了较高的收益。凭借优异的业绩、出色的选股能力,银河主题基金被评为“2013年度股票型金牛基金”。

银河主题策略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6只开放式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2年9月,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9.28亿元,在同期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21名,份额为7.94亿份。

历史业绩:设立以来及各阶段业绩稳居同类型前列。截至2015年2月12日,自设立该基金净值上涨216.6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60个百分点,在同期333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不含指数型,下同)中排名第2位;2014年以来该基金净值上涨64.38%;今年以来,受益于信息技术行业的出色表现,该基金净值上涨30.34%,超越同期上证指数32个百分点,表现仍出色。

投资风格:高仓位操作,重配信息技术行业。银河主题基金2014年下半年以来仓位保持在93%以上,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从行业配置上来看,长期以来重配信息技术行业,对于其他行业的留存度相对较低,如相较2014年三季度末制造业大幅较少,且文化教育、水利环境公共设施、采矿业四季度均未配置,而增加了信息技术、金融业和交通运输等行业。从重仓股来看,十大重仓股中前五大为创业板信息技术软件类个股,另外五只除探路者为创业板外,其他四只为中小板成长类,前十大重仓股今年以来表现较为突出,尤其是软件类个股。

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突出。该基金经理成胜,9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银河基金旗下多只股票型基金经理,且业绩表现相对突出,截至2015年2月12日,管理银河行业的年化收益率为21.68%,在175位管理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一位,同时任职银河美丽优萃股票基金经理,管理以来的年化收益也较高。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经济改革的道路中,主题投资机会涌现,银河主题把握产业趋势,继续加强对行业和公司的研究和理解,采用主题投资策略和精选个股的投资策略,捕捉主题轮动,在当前市场蓝筹与成长起飞的市场中,投资价值较高。从风险水平来看,银河主题基金属于高风险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投资者。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