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银河行业优选

银河行业优选

中国证券报2015年02月16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行业优选

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银河行业优选”)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9年4月24日,优选景气行业或预期景气行业中的优势企业进行投资,追求基金中长期资本增值。

◆产品特征

各统计区间业绩领先同业:银河行业优选各统计区间业绩均领先同业,最近一季度、半年、两年、三年、五年收益率均居同业前20%。从长期来看,最近五年该基金取得了184.36%的收益,在同类可比188只基金中居首;中短期来看,银河行业优选表现仍较为突出,最近一年该基金收益率为38.2%,超越同业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收益率23.93%。

保持高仓位运作:银河行业优选仓位稳定,较少进行大幅调整,仓位较同类基金平均水平略高,对一些受益产业政策和成长股坚定持有。虽然成长股质量整体参差不齐,部分个股的业绩兑现力度偏弱,股价主要靠预期支持,但在转型的背景下,仍可选择出行业前景远大且公司治理和运营能力优良的品种,市值存在巨大空间,未来竞争优势突出的龙头企业将凸显优势。

基金经理任职回报领先同业:银河行业优选自成立以来共经历4位基金经理,分别为王忠波、陈欣、成胜和王海华,平均每位基金经理管理时间约为2年,更换基金经理前后其业绩持续性较好。现任基金经理成胜管理期间年化任职回报为21.69%,在同类218只基金中排名第1位;王海华管理期间年化任职回报为59.71%,在同类361只基金中排名第7位。两位基金经理管理业绩排名均十分靠前,为投资者取得较好的收益。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