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国资改革提速仪电电子拟置入大股东智慧城市业务

上海国资改革提速仪电电子拟置入大股东智慧城市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4日06:06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作为上海国资改革重要标的,仪电电子重组方案终于揭晓。仪电电子7月23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以7.02元/股的价格向云赛信息等非公开发行1.68亿股,收购南洋万邦等多家公司股权,共作价11.79亿元。另外,公司拟将真空显示100%股权、电子印刷100%股权,作价3868.51万元,出售给仪电集团下属公司仪电资产。

公司表示,此次拟注入标的为公司控股股东仪电集团智慧城市业务的核心资产。未来上市公司将成为仪电集团智慧城市核心战略实现的重要发展平台。

打造智慧城市平台

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仪电电子将直接持有南洋万邦、塞嘉电子、宝通汎球、科学仪器、分析仪器的100%股权,持有信息网络73.3%股权、科技网络80%股权、卫生网络49%股权。

本次交易,上市公司通过收购拟注入资产,将实现对智慧城市行业三大层次的覆盖:以仪器仪表、监控设备、传感设备为主的感知层,以云计算为核心的平台层,以及囊括智慧建筑、智慧交通、平安城市、智慧检测/智慧监测、智慧政务、智慧医疗和智慧教育等七大领域的应用层。

上市公司通过收购盈利能力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智慧城市业务相关资产,业务体系将覆盖智慧城市核心软硬件两大线下渠道,并基于云平台和大数据形成智慧校园、智慧医疗、平安城市、智慧检测/智慧监测、智慧交通、智慧建筑、智慧政务等七大行业的应用解决方案。

   仪电电子表示,此次交易将令上市公司有效推进主营业务转型发展,逐渐转型成为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从而改变主营业务长期盈利较差的状况,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显著改善。

国企改革提速

此次仪电电子注入大股东资产,是仪电集团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上海作为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点区域,正加速推动改革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仪电集团国资国企改革的目标是:未来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8-10家全国布局、海外发展、整体实力领先的企业集团之一,并实现从控股管理型公司向经营管理型公司的转变,并实现核心业务资产的证券化。

此次资产重组是实现仪电集团信息服务核心产业板块(智慧城市业务)证券化的重要部署,符合上海国资改革精神,即:推动有条件的国企整体上市,同时促使大型国有企业进一步发展成为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主要代表,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及整体效率的最优化。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