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未提及澳元应继续贬值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未提及澳元应继续贬值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05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澳大利亚央行8月4日表示,维持现有的2%利率水平不变。此举符合市场预期。不过,该行在政策声明中并未提及澳元汇率应继续贬值,导致澳元汇率应声走高。截至北京时间4日19时50分,澳元对美元汇率升至0.7403澳元。

今年2月以及5月,澳大利亚央行分别降息25基点。该行最新声明称,该国经济增速低于长期水平,经济以及金融状况决定了其目前的政策立场,预计通胀水平未来一至两年内将与目标一致。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近期大幅走低,澳元汇率出现调整,澳大利亚经济可能在一段时间内出现闲置产能,货币政策需要保持宽松。

分析人士表示,澳大利亚央行提及澳元已经随着大宗商品价格下跌而承压,但未如以往那样强调澳元应进一步贬值,立场明显不及市场预期。不过,尽管澳大利亚央行软化了汇率立场,分析人士依然不认为澳元对美元长达四年的下跌走势将宣告结束。(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