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港交所拟推新一批人民币期货

港交所拟推新一批人民币期货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1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在取得监管机构批准后,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推出新一批人民币货币期货。

香港交易所计划新推出的产品包括现金结算的欧元兑人民币、日元兑人民币及澳元兑人民币期货,以便让市场参与者有更多可对冲人民币风险的工具,此外还计划推出美元计价现金结算人民币兑美元期货,以配合现有的实物交收美元兑人民币期货。

资料显示,港交所现有的人民币期货合约于今年2月5日创下未平仓合约32009张的最高纪录,今年第一季度平均每日成交合约达到3128张,为去年同期的三倍多。

香港交易所市场发展联席主管罗力表示,推出现金结算的人民币货币期货是扩大资产类别产品组合计划的一部分。人民币在世界各地的使用已日趋广泛,这批新产品有助于香港交易所扩大及深化旗下市场的价值定位。

此外据外媒20日报道,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当天表示,港交所计划在第三季度启动收市竞价机制,未来几天将发布收市竞价指引,可能在1-2个月内开始进行测试。(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