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新兴市场股市创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新兴市场股市创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腾讯证券2016年09月10日08:3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市场观察报道,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市场周五大幅下跌,创下了自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英国在同月23日举行了脱欧全民公投。

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消息,据市场观察报道,新兴市场国家的股票市场周五大幅下跌,创下了自6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此前英国在同月23日举行了脱欧全民公投。

安硕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ETF(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 ETF)是最被广泛使用的新兴市场股市基准,该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在周五大跌3.4%,至36.71点。

新兴市场股市遭遇重挫的背景是,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不久以后加息的担忧情绪有所增强,这是因为一旦美联储上调基准利率,则可能会对美元汇率起到提振作用,从而使得以美元计价的债务对新兴市场来说的成本变高。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也大幅下跌,其中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双双创下了自英国脱欧全民公投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