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三星全球停售Note7 股价大跌8%

三星全球停售Note7 股价大跌8%

经济参考报2016年10月12日09: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11日表示,将在全球暂停盖乐世Note7手机的销售和更换,三星停售Note7的消息令其股价11日早盘下跌逾3%,分析指出,苹果和谷歌等品牌可能从Note7安全危机中受益。

10月10日,在美国夏威夷州火奴鲁鲁,一名消费者展示一部损坏的三星盖乐世Note7手机。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11日上午发布公告称,将暂时停止销售和更换盖乐世Note7手机。三星电子称虽然仍在调查近期报道的Note7更新机起火事件,但考虑到消费者的安全,在与韩国国家技术标准院等相关机构进行沟通后作出了上述决定。三星电子同时表示,将尽快出台Note7手机退货等后续措施。 新�

韩国三星电子11日表示,将在全球暂停盖乐世Note7手机的销售和更换,并呼吁消费者“立即关掉手中的Note7”。如此大规模的停售行动在智能手机领域尚属首次,可见Note7安全问题超出预期,三星品牌面临的信任危机空前。

三星电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消费者的安全是其考虑的首要因素,因此,在对Note7起火原因进行调查期间,将要求全球的电信运营商和零售伙伴停止销售Note7,并建议消费者停止使用Note7。三星电子还表示,将配合各国监管机构的调查工作,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来解决问题。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凯伊也呼吁消费者停用Note7。凯伊表示,没有人应当遭受手机对其自身、家人和家园带来的潜在危害,三星停售和停止更换手机是正确的行动。凯伊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就Note7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三星电子今年8月推出Note7,欲与苹果手机新产品争夺市场。但因充电时存在起火隐患,三星电子9月即宣布在全球召回超过250万部Note7,随后不少消费者更换了新机,但最近一周,美国接连曝出三起新机起火事件,并且这些手机在起火时并没有进行充电。三星电子10日发表声明称将调整Note7生产计划。

目前Note7的起火原因尚不明确。据外媒报道,9月份Note7刚刚曝出问题时,三星电子解释说可能是锂电池出现问题,这一问题出自两家供应商中的一家,但使用另一家供应商的电池后再次出现问题,说明问题要比预期的更严重。不少分析认为,为了与苹果手机争夺市场,三星电子在推出Note7产品方面显得匆忙,一些安全方面的测试可能并不充分。

有分析指出,三星电子近年来在高端和低端手机市场均面临美国苹果和中国手机厂商等劲敌,Note7是其今年提振业绩的重要利器之一,但此次Note7安全事件的后果严重性超出预期,预计将使其手机业务面临危机,Note7销售很难不走下坡路,其他手机的销量也可能受到影响。三星电子继续生产Note7的意义已经不大,或许应将焦点转向即将推出的盖乐世S8手机,保障产品的安全性能也是首先要考量的因素。对于三星电子来说,重建信心至关重要,也将代价不菲。

美国战略分析公司的分析师苏·琳达表示,三星电子此次Note7召回的成本可能超过100亿美元,品牌形象和消费者信心方面受到的冲击可能更大。

但也有一些观点认为,虽然三星电子因为Note7安全问题将损失巨大,但是仍有办法从其他业务上追回一些损失,比如芯片制造业务。三星电子上周调高了对今年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的预期,原因是其芯片业务和OLED面板业务需求强劲。三星电子11日还发表声明称,已经开始大规模生产用于可穿戴设备的高端移动处理器Exynos7270,但这被当日Note7停售的消息所淹没。

三星停售Note7的消息令其股价11日早盘下跌逾3%,而苹果股价则上涨近2%;截至收盘时,三星电子股价大跌8%。有分析指出,苹果和谷歌等品牌可能从Note7安全危机中受益,尤其是谷歌的Pixel系列手机产品在吸引安卓用户方面占据优势,出货量有望升至300万台至500万台。(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