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3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30日07:3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30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走强,美元指数升上98关口,刷新近四日高点至98.20,尽管投资者的注意力集中在将资金投入债券和黄金,以及日元和瑞士法郎上,交易商仍认为决策者会变得更温和。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相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下调关键贷款利率。

加拿大央行周三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加元触及五个月高点1.3547。金价冲高回落,全球避险情绪升温提振了金价,但强势美元限制了其上行空间。油价收跌,国际经贸紧张关系长期延续,使市场担忧能源需求前景。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美国至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等数据,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将发表讲话。

【国际新闻】

加拿大央行维持利率1.75%不变 通胀目标依旧为2%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隔夜利率目标为1.75%。银行利率相应为2%,存款利率为1.5%。最近的加拿大经济数据符合世行4月货币政策报告(MPR)的预测,并且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2018年末和2019年初的经济放缓将伴随着第二季度的回升。

欧洲央行:无协议脱欧对欧元区GDP增速构成下行威胁

欧洲央行在金融稳定评估中表示,欧元区公司债市场、流动性仍显脆弱,尽管今年债券价格有所反弹。无协议脱欧仍对欧元区GDP增速构成实质性的下行威胁。缺乏财政约束可能会重新引起市场对更多脆弱主体的担忧。

新西兰联储:目前抵押贷款限制措施是适当的 但风险仍很高

新西兰联储周三表示,目前该国的金融体系是具有弹性的,但风险依然高企。并补充到,现行的抵押贷款限制是合适的。新西兰联储在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时表示,在过去的六个月时间里,来自家庭的风险并没有多大的改变。

德国失业率5年来首次攀升 经济放缓对劳动力市场造成冲击

德国5月份失业率从4月份的4.9%上升至5%,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月度攀升。此前4月4.9%的失业率水平也创下199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失业率上升之际,月度失业人数也在大幅攀升,5月失业人数较上月大涨6万人,增幅创10年最大,市场预测则是下跌8000人。

委内瑞拉近四年来首次公布GDP 去年第三季同比降22.5%

委内瑞拉央行报告称,该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萎缩,这是该国近四年来首次公布经济数据。委内瑞拉正在疲于应付恶性通胀及数百万人口外流。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政府2015年停止公布经济指标,当时这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随着国际油价下跌而开始崩溃。

日元自4月底以来上涨约2% 海外高速并购

日元兑美元自4月底以来上涨明显,涨幅约2%,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但如果从更长时间范围来看,今年年初以来,日元更是尽显疲态,几乎没有变化。考虑到这段时间市场的剧烈波动,日元表现非常让人失望。相比之下,2018年第一季度日元录得了6%的涨幅,当时市场动荡还没有现在严重。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美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20:30 美国至5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0:30 加拿大第一季度经常帐

22:00 美国4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3:00 美国至5月2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4:0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