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乐观情绪助推 原油大涨贵金属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14日08: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4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美国将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国际油价13日大幅上涨;市场避险情绪缓解,纽约金价13日从六年高点回落;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13日全线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6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25美分,跌幅为4.14%;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8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75美分,涨幅为1.11%。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发表的公开声明称,决定延迟对部分中国货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包括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及部分鞋类与服饰等。声明称,加征关税的时间将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至12月15日。不仅如此,中美双方同意在两周内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电话会谈。分析人士称,受中美经贸紧张局势出现有所缓和迹象的提振,大豆期价止跌回升。福四通(INTL FCStone)市场情报分析师Matt Zeller说:“美国中西部地区持续干燥天气可能影响大豆生长,威胁大豆产量,这一消息也支撑大豆期价上涨。”美国农业部(USDA)在昨日公布的供需报告中预计2019/20年度美国玉米产量139.01亿蒲式耳,比7月预估值138.75亿蒲式耳上升了2600万蒲式耳,也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值131.93亿蒲式耳。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报告意外上调玉米产量预期,玉米期价在继昨日触及跌停限制后,今日继续大幅回落,收盘价创三个月新低。(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10%关税,国际油价13日大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7美元,收于每桶57.10美元,涨幅为3.9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73美元,收于每桶61.30美元,涨幅为4.66%。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部分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消息发出后,国际油价应声大幅上涨。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有所走高。13日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差降至2018年3月来的最低值。IHS马基特公司能源市场分析师马歇尔.斯蒂夫斯说,美国推迟对华部分商品征收关税的消息激励了所有的金融市场,使原油期货和股票止跌上涨。但他表示,人们关注的重点仍集中在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这一担忧已持续对市场产生压力,在中美达成贸易协定或取得其他进展前,这种压力将持续存在。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晚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预测,9月份,美国七大页岩油产地的石油产量将增长8.5万桶/天至877万桶/天。国际油价早盘在对需求的担忧与全球供应增加以及对主要产油国进一步减产的预期中摇摆不定。此外,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再次考虑上市,使投资者相信沙特存在更大动力维持油价保持相对高位。越南JBC能源咨询公司分析师表示,据报道沙特阿美再次考虑上市,人们有理由相信坚挺的油价更有利于沙特,并将因此限制自身产量。(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受中美经贸紧张局势出现有所缓和的迹象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出现消退,纽约金价从六年高点回落。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元,收于每盎司1514.1美元,跌幅为0.2%。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发表的公开声明称,决定延迟对部分中国货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包括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及部分鞋类与服饰等。声明称,加征关税的时间将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至12月15日。不仅如此,中美双方同意在两周内再次就贸易问题进行电话会谈。分析人士说,受此消息提振,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由跌转升,美元指数走强,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长叶贸易集团(Long Leaf Trading Group)高级商品期货交易员James Hatzigiannis表示:“投资者避险情绪缓解,资金纷纷从黄金市场流入股市。我们认为本周金价有望继续走低,除非有任何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不利消息出现。”荷兰银行(ABN Amro)贵金属策略师Georgette Boel称:“黄金期价在短时间内上涨过快,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很可能出现震荡盘整行情。”(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美经贸争端相关积极消息提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3日收盘时全线上涨。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随后发表公开声明称,决定延迟对部分中国货品类别加征10%的关税,包括手机、手提电脑、电子游戏机、电脑显示器、玩具及部分鞋类与服饰等。声明称,加征关税时间将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至12月15日。此外,基于对健康、安全、国家安全及其他因素的考虑,部分中国货品可豁免,无需加征10%的额外关税。当天市场出现空头回补,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锌领涨,收盘涨幅达2.62%。此前,因精矿供应不断增加,市场预期下半年锌市场将出现供应过剩,锌价持续承压。3个月期铜收盘涨幅也达1.80%。秘鲁马塔拉尼港运营方13日称,由于抗议活动缓解,该港已恢复铜出口。此前,受反对采矿的抗议活动影响,作为关键基础设施的马塔拉尼港被迫关闭。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88%。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3.5美元,涨幅为1.8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57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美元,涨幅为0.32%。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6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1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5美元,涨幅为1.3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33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9.5美元,涨幅为2.6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澳洲、巴西铁矿石发货量统计

钢谷网公布中西部社会库存及工厂库存

找钢网公布钢铁社会库存及工厂库存

中国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

中国7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

中国7月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国家统计局主要工业品产量

13:30 法国第二季度ILO失业率

14:00 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4:45 法国7月CPI月率

16:30 英国7月CPI及零售物价指数月率

17:00 欧元区6月工业产出月率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修正值

17:00 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0:30 美国7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2:30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