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又有3起融资披露,电子烟创业窗口还有多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8日15:05分类:行业掘金

10.21-10.27烯牛数据一周融资回顾:

本周亮点:

1、KK集团融资1亿美元,成长为新零售业独角兽;

2、又有3起融资披露,电子烟创业窗口还有多久?

3、青山连投3次,进入消费生态投资快车道。

一周数字:

139

本周(10.21-10.27)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39起(上周114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

在本周披露的139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94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45起。

其中传统行业(24起)、医疗(21起)、企业服务(18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消费领域本周披露16起融资事件,较上周大幅增加,文娱传媒行业融资数量降至本周6起。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6.12%,上周这一数字为58.77%,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13起(上周为13起),战略投资11起(上周为16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未披露单笔超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3

$1亿:

10月23日,新零售企业KK馆宣布完成了1亿美元D轮融资,并升级为KK集团。本轮融资由eWTP科技创新基金领投,五岳资本、经纬中国、黑藻资本等,本轮融资完成后,KK集团的估值超10亿美元,成为新零售独角兽。KK集团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全面推进多品牌战略、强化海外供应链、升级KK电商项目进军新社交电商。根据烯牛数据统计,KK集团此前共披露4轮融资,投资方洪泰基金、经纬中国、璀璨资本、黑藻资本、深创投、五岳资本等,累计融资金额近6亿人民币。新零售近年来已经为知名机构与互联网巨头共同关注的热门赛道,新零售正在引领着商业变革。

一周IPO速览:

本周有10家企业IPO,其中:祥鑫科技登陆深交所主板、米奥兰特登陆创业板、安徽交建登陆上交所主板、海尔生物医疗登陆科创板;网易有道与医美国际在美股上市;国际永胜集团、向中国际、春城热力、登辉控股在中国香港上市。

4

一周关键词:

电子烟:

本周共披露3起电子烟领域的融资事件,包括电子烟品牌KMOSE刻米(A轮)、电子烟品牌AUV电子烟(A轮)、电子烟零售品牌VPO微珀(A+轮)

根据烯牛数据统计,2018年国内电子烟领域共披露8起融资,2019年披露融资数量超过50起,头部项目单笔融资额过亿,其中6月份与7月份每月披露融资事件10起,达到资本关注的最高峰,目前每月披露的融资数量已经回落。电子烟创业需抓住目前的市场风口与政策管制之间的窗口期,目前已经少有新入局的创业者,接下来的市场环境会更加严格。

本周最活跃机构:

青山资本:

本周青山资本共计披露3起投资融资事件,分别是B2B生鲜供应链交易平台农苗小二(天使轮)、中性服装品牌bosie(A轮)、服务业兼职及外包平台蓝鸟用工(A+轮)。

青山资本专注于消费、TMT领域。根据烯牛数据统计,青山资本2019年共计披露10次投资事件,2018年共披露11次投资事件,独投占比为47.6%。青山资本经常合作的机构是梅花创投,近6年合投27次。2019年青山资本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3个获得了后续投资,有1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6

互联网巨头风向:

7

本周互联网巨头投资次数较少,其中阿里巴巴及关联方将受让约10.82%美年健康股份,交易完成后将成为美年健康的第二大股东。腾讯投资了《创造营2019》制作公司好枫青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占股10%。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