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乐观情绪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1月7日再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08日11:22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纽约11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纽约股市7日早盘高开,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涨幅收窄,收盘时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82.24点,收于27674.80点,涨幅为0.6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8.4点,收于3085.18点,涨幅为0.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23.89点,收于8434.52点,涨幅为0.2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通讯服务板块、科技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1.58%、0.67%、0.67%和0.67%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房地产板块、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下跌了1.35%、1.08%、0.56%和0.38%。 

市场研究机构Fairlead策略公司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Katie Stockton表示,股市在向上突破以后再出现很漂亮的后续上涨,最明显的是标准普尔500指数创出历史新高。股市向上突破帮助股市维持积极的动能,短期的超买后预计将会出现一些盘整,在至少在今后几周预计不会出现显著的回调。

受投资者风险偏好显著改善影响,当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当日午间一度大幅上涨至1.97%,而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收益率为1.832%,创下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AmeriVet 证券美国债券交易负责人Gregory Faranello表示,美国国债今年以来陷入超买的情况现在开始减轻,虽然这一发展的结果不见得完全是建设性的。但从市场的角度看,投资者此前在追寻一些不同寻常之处,现在他们做到了。

美银美林在当日发布的报告说,与美国股市回报相关度最大的因素是利差和国债收益率、铜周期和中国MSCI股票指数以及美元人民币汇率。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1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人和前一周的21.9万人。 

个股方面,高通公司当日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在今年第三季度实现每股盈利0.78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71美元,当期经营利润率和营业收入同样超出市场预期。高通公司表示,得益于与苹果公司达成许可协议,其近期营收将超出市场预期。当日,高通公司股价显著上涨6.32%,盘中涨至2000年以来的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方面,陶氏化学、联合健康、高盛和埃克森美孚分别以2.8%、2.37%、2.23%和2.13%的涨幅领涨,辉瑞制药、沃博联和可口可乐则分别以1.86%、1.38%和0.97%的跌幅居于下跌股票前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