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级市场 | 字节跳动投资K12大数据精准教学运营商极客大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5日17:21分类:行业掘金

烯牛数据 | 一周融资回顾(11.18-11.24)

本周亮点:

1、腾讯领投思派10亿元D+轮,思派深度布局肿瘤领域;

2、基因检测本周披露2起融资,每年融资十几起;

3、腾讯投资多点开花,字节跳动加码教育。

一周数字:

134

本周(11.18-11.24)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34起(上周127起)投融资事件,较上周小幅增加。

在本周披露的134起投融资事件中,包含了媒体最新披露76起,与烯牛数据独家探测的未公开报道融资58起。

其中医疗(22起)、企业服务(20起)、传统行业(19起)是本周最受关注的领域。医疗领域本周披露22起融资事件,较上周15起大幅增加,交通运输行业融资数量降至本周5起,降幅38%。

1

早期项目(涵盖种子、天使、Pre-A、A和A+轮)共占了总融资数量的53.73%,上周这一数字为55.12%,同时,本周共披露并购事件25起(上周为17起),战略投资7起(上周为18起)。

2

本周国内一级市场共披露1起单笔超10亿元的巨额融资事件。

3

¥10亿:

11月20日消息,思派集团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金额约10亿人民币,由腾讯投资领投,双湖资本、斯道资本、F-Prime Capital、中电中金、IDG资本跟投。

根据烯牛数据统计,思派集团此前已经披露4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数亿元,此前的投资方包括腾讯、IDG、鼎晖投资、斯道资本等。思派集团已经形成了SMO(临床试验现场管理)、RWE(真实世界研究)与患者管理、DTP(肿瘤和特殊疾病专业药房)、PPO(肿瘤优选专家网络)四个业务板块,在肿瘤领域多点深度布局,逐渐建立了商业保险形成闭环所必须的服务和控费能力。

一周IPO速览:

本周有8家企业IPO,其中:

电声股份、指南针、锦鸡股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卓越新能、清溢光电、金山办公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比特币矿机制造商嘉楠耘智在美股上市、澳门装修承包商华记环球集团在中国香港上市。

4

一周关键词:

基因检测:

本周共披露2起基因检测领域的融资事件,分别是生物信息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赛乐基因(天使轮)、基因检测医学诊断服务商金匙基因(B轮)。根据烯牛数据统计,近几年国内基因检测赛道每年均有十几起融资披露,头部项目单笔融资额过亿,基因检测产业链的上游市场与下游应用均在近年有快速发展,据咨询机构BCC预测,全球基因市场规模年增速18%,并2023年达到244亿美元

本周最活跃机构:

腾讯投资:

本周腾讯投资共计披露3起投资融资事件,分别是智能物流配送平台叮咚传送(Pre-A轮)、漫画内容运营商燃也文化(A轮)、医学领域多中心数据库研发及数据管理分析服务提供商思派网络(D轮)。

腾讯投资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优秀创新企业提供资本支持,主要关注网络游戏、社交网络、无线互联网、电子商务以及新媒体等领域。根据烯牛数据统计,腾讯投资2019年共计披露104次投资事件,2018年共披露184次投资事件,独投占比为43.8%。腾讯投资经常合作的机构是红杉中国、CMC资本、高瓴资本。2019年腾讯投资的既往投资项目中,有86个获得了后续投资,有9个项目IPO,5个项目通过并购退出。

5

互联网巨头风向:

6

本周腾讯投资多点开花,投资的行业领域覆盖医疗健康、文娱传媒以及物流仓储;阿里巴巴与蒙牛合作并投资了O2O智能订奶平台,同时投资了一家中国香港的“知识即服务”平台。

字节跳动继续在教育领域布局,战略投资了K12大数据精准教学运营商极客大数据,这是字节跳动在一个月内投资的第二个少儿教育项目。

以下是本周所有融资事件:

...000

版权说明:本文内容和图表为烯牛数据提供并授权中国金融信息网发布,烯牛数据(Rhino Data)是一家大数据驱动的一级市场量化投资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