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沪市共发生4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科创板2起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  据上交所4月3日披露,本周(2020年3月30日至4月3日),沪市共发生47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2起(自买自卖和互为对手方交易1起、虚假申报1起),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3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 向证监会上报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据悉,本周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共发送日常监管类函件30份,其中,监管问询函19份,监管工作函11份;通过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上市公司披露补充、更正类公告44份。针对信息披露违规行为,采取监管关注措施3单,采取纪律处分措施5单。同时,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7单。

科创板方面,本周,沪市主板市场和科创板市场均没有新增IPO。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