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计家电行业二季度或将迎来反弹

新华财经上海4月29日电  “2020年家电行业趋势大概率会先抑后扬,实现增速预期。”4月27日,长江证券研究所家电行业首席分析师管泉森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年报大咖谈”系列直播活动时指出,一季度被疫情压抑的家电购买需求,有望在二季度迎来补偿性释放。

管泉森表示,家电产品的需求具备一定刚性,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基于地产竣工数据向好、库存压力放缓等因素,预计二季度家电行业价格竞争趋势放缓,五一小长假、6·18购物节等节点销量有望改善。综合来看,全年量价有望实现稳健走势。投资者可适当淡化短期经营波动,重视具备优异质地的家电蓝筹的长期价值。

管泉森建议,投资者宜选取具有行业空间及较好竞争格局的产业进行投资。“行业空间决定了这个行业里企业能不能做大,竞争格局决定了企业能不能做强。”以空调行业为例,其行业天花板较高,保有量还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同时空调行业集中度较高,产品更新迭代速率较慢,行业格局较稳。

在具体选择上,管泉森认为,投资者可通过深度研究年报内容,了解企业分产品、分地区的营业收入变动,毛利率、费用率和归属净利率变动,经营性净现金流状况等经营质量指标,关注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企业进行长期配置。

“战疫——上市公司年报大咖谈”活动旨在更好地引导广大中小投资者充分解读年报信息,理性看待疫情防控期间各行业发展态势。(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