哔哩哔哩第一季度营收23.2亿元 同比增长69%

新华财经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张漫子、张超)哔哩哔哩(简称B站)19日公布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营收达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超市场预期。不考虑员工股权激励成本及并购形成的无形资产相关的摊销成本,B站第一季度调整后的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Non-GAAP)的净亏损为4.7亿元人民币。

B站在内容和社区生态建设上的长期投入带来活跃用户数的大幅增长。据财报,本季度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0%达到1.72亿,移动端月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77%达到1.56亿,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69%达到5100万。同时,B站的商业化能力也进一步提升,月均付费用户数增至1340万,同比快速提升134%。毛利率也从去年同期的14%攀升至23%,连续4个季度增长。

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B站今年4月获得索尼的战略投资,将进一步与索尼开展动画和游戏领域的业务合作。在一季度良好势头的带动下,B站将不断加强内容和社区生态建设,提升商业化能力,从而推动用户和营收的持续增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