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契约型私募基金发行规模微跌3.87% 多因素或致未来发行数量受影响

新华财经北京6月8日电 上周(6月1日-6月7日)是进入六月的第一周,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一共有9家机构发行了15只契约型基金,比前一周增加4只;共有14只契约型基金披露发行规模,总规模为16.38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微跌3.87%。上周多家私募机构被中基协注销,多地密集开出私募罚单,私募基金募集、管理过程中违规乱象频发。此外,高净值人士考虑到房地产避险和美股反弹两个因素,对于私募的热情也冷却,开始转投房地产与海外对冲基金,私募基金特别是契约型基金未来发行数量和规模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根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共有12支契约型基金披露产品期限,平均期限0.96年,较前一周延长0.07年;上周共有13支基金披露预期收益率,平均预期收益率6.69%,收益率连续两周小幅上升。

在私募股权类产品市场方面,上周(6月1日-6月5日)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100件案例,较前一周增加17件,投资、并购事件居多,主要发生在互联网行业。涉及总金额360.29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增长67.99%,互联网股权并购市场最吸金,融资规模最大。

私募股权投资活动上周共发生51件事件,47件披露投资金额,共计126.56亿元人民币。投资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6月3日,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等投资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3.24亿元人民币。著名私募投资人葛卫东也选择加码。兆易创新科技是国内NORFlash芯片领头羊,未来将得益于国家对半导体产业的扶持和产业转移。

上周股权并购市场发生39件事件,较前一周增加8件,披露并购规模127.44亿元人民币,较前一周增加三倍有余。股权并购金额较大的是:6月2日,百事7.05亿美元成功受让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百草味)全部股权,完成并购后,百草味顶尖的线上直营能力将对百事开拓线上市场有很大帮助。

上周有10家企业上市,较前一周增加5家,募得资金106.29亿元人民币。6月3日,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融资金额最大,募集资金30.52亿元。

截至6月5号,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上海市、北京市和浙江省,占比分别为18.5%、18.5%和13.0%,上海由前一周第三回到第一,占比上升4.6%,广东掉队,浙江省挤进前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