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5月证券市场总成交额同比增长约17%

新华财经新加坡6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8日发布公告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继续给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蒙上阴影,但多国经济重新开放提振了证券市场人气。随着外汇和大宗商品投资组合需求的增加,5月新交所的衍生品交易量有所增长。

一方面,新交所5月证券市场总成交额同比上涨约17%。当月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的市场成交额增加约73%。其中,SPDR Straits Times Index ETF的成交额较去年同期上涨近三倍,至8800万新元,而该基金5月净流入资金为5700万新元。新交所表示,证券市场成交额的增加以及波动性的降低,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越来越多的国家解除了疫情封锁,由此形成的经济刺激带来了市场乐观情绪。

另一方面,5月新交所的大宗商品交易量环比增长约25%,推动力量主要来自该交易所基准铁矿石衍生品合约成交量约30%的环比增长。新交所表示,其发展铁矿石生态系统的长期努力持续吸引到金融市场参与者的兴趣,越来越多的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与实物市场参与者互动,巩固了铁矿石作为亚洲第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性大宗商品的地位。

数据显示,新交所5月份证券市场18个交易日的总成交额达到271.5亿新元,环比下降约8.36%,同比增长约17%。

5月,证券日均成交额为15.08亿新元,环比增长约6.87%,同比增长约37%。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的市场成交额为3.02亿新元,环比下降约35.61%,同比增长约73%。结构性认股权证(Structured Warrants)和每日杠杆证书(Daily Leveraged Certificates)的市场成交额达4.03亿新元,环比下降约20.83%,同比下降约50%。

其中,中资股总成交量为20.12亿股,成交额为5.63亿新元,同比分别增长约52%和下降约45%。

5月,新交所主板有没有证券退市,没有新证券上市;凯利板也没有证券退市,没有新证券上市。截至5月底,新交所共有715只上市证券(不包括全球存托凭证、对冲基金和债务证券),总市值达到了8038.99亿新元。其中,中资股共84只,总市值约为158.47亿新元。此外,5月有41只新债券在新交所上市,融资共165.93亿新元,同比增长约25%。

衍生品市场方面,5月新交所衍生品总成交量约1709.04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30%。股指期货成交量约为1205.48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37%。其中,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仍是交易最活跃的合约,成交量为611.12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46%。新交所美元/离岸人民币期货成交量为72.41万份合约,同比减少约12%。

大宗商品方面,5月新交所大宗商品衍生品成交量约达216.46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2.9%。其中,铁矿石衍生品成交量约达192.78万份合约,同比下降约0.54%。远期运费衍生品(Forward Freight Derivatives)成交量达69650份合约,同比下降约11.85%。SICOM橡胶期货成交量达120562份合约,而2019年5月的数据是189485份合约。能源类期货成交量为46563份合约,同比增长约109%。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