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新加坡股市:中国股市拉动区域市场 海指2日上涨1.02%

新华财经新加坡7月3日电(记者李晓渝)中国股市上涨带动整个区域市场,新加坡股市2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后短暂下探到2600点附近,之后反弹到2620点附近企稳。下午海指震荡上涨并突破2630点,最终收于当日高点,涨幅1.02%。

当天,海峡时报指数开盘报2607.49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610.17点。当日最高报2636.69点,最低报2597.61点,最终收于2636.69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26.52点,涨幅1.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78%。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9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9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08%;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4%;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5.68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0.96%;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1%。

当日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8.2亿股,成交额约11.1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6.33亿元)。收涨股票308只,收跌股票17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峡时报指数在略高于其50日移动均线2605点的位置徘徊,支撑位在2490点,阻力位在2690点。

当天,市场交易员韩巍通过新传媒旗下媒体表示,中国股市大幅上涨给区域市场带来能量,促使区域股市全面走强。新加坡股市2日早盘一度受到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的影响而稍显疲软,但在测试2600点关口后企稳,下午进一步走强,这样的走势显示市场中的卖方相当被动,买方则处于强势状态。他预测,未来几天海指走势可能会进一步走强,有机会突破2700点。

当天,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美国、中国和东南亚本周发布的制造业数据反映行业乐观情绪都超过了市场预期,这表明全球初步复工复产的效果可能比人们预期的更为强劲。而这有助于描绘全球复苏的乐观前景。但是,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等因素,未来的经济复苏道路可能仍然崎岖不平。

当天,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对病毒感染率上升的担忧被疫苗试验的积极进展所抵消。隔夜纳斯达克指数再创新高,但道琼斯工业指数小幅下跌。分析师预测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逾300万人,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将减少至1900万人。如果结果远离这一预期,市场可能受到很大影响。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