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新三板将于月底迎来高光时刻

7月13和14日,新三板精选层将迎来14家精选层企业公开发行的网上和网下的申购,至此首批32家精选层企业的全部认购工作宣告结束,精选层大厦即将喜封金顶。

7月10日下午,全国股转副总经理李永春在证监组织的媒体沟通会上表示,目前首批企业审查核准已完成,正在开展股票发行,精选层设层交易的相关准备工作已就绪,预计精选层将于本月底正式组建。同时,精选层交易系统、监察系统以及公司监管工作目前也均已准备就绪。系统测试达到预期,进行扩容提速,已通过极端情况压力测试。集体晋层仪式正在抓紧筹备。

新三板评论综合各类信息大胆推测, 27日或28日即本月最后一周的周一或周二将可能是首批精选层正式集中挂牌上市的大喜日子,新三板全市场正翘首以盼。

近日, 全国股转董事长谢庚在“新三板改革及精选层公开发行座谈会”上指出,此次新三板的全面深化改革有三个特点,一是本次改革主线清晰、覆盖全面。第一条主线是强化融资功能,第二条主线是提升市场的流动性水平,第三条主线是优化市场生态,第四条主线是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二是这次改革是在新《证券法》的框架下进行的改革。新《证券法》明确了新三板是场内公开市场,所有场内市场的制度特征新三板都具备,这对稳定市场预期和拓展新三板持续改革空间具有重要意义。三是此次改革不是终点,而是未来新三板持续改革创新的起点。接下来新三板将围绕本次改革的四条主线,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使改革效应得到更好的释放。

新三板评论认为,证监会于去年10月25日推出的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是对新三板一次全方位的存量和增量改革并举,挽救了深陷流动性困局的新三板,奏响了新三板发展的最强音,重塑了新三板信心,让新三板开启了崭新的乘风破浪之旅。

全面深化改革8个多月以来,各项举措稳步落地实施、进展顺利。目前,除市场退出制度外,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中涉及的优化发行融资制度、完善市场分层、改进交易制度、调整投资者适当性并引入公募基金等长期资金、建立转板上市机制、构建差异化监管体系等措施的业务规则已全部出齐。各项改革措施稳步落地实施,市场功能指标回升,积极效应逐步显现。

精选层推进速度迅猛,特别是精选层的受理、问询、审议、核准、发行等工作一次次刷新了市场对公开发行效率的认知,也让市场真正见识了神奇的精选层速度。

精选层的即将正式落地,其意义非凡:

一,标志着新三板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光时刻;

二,表明新三板改革取得了历史性成果;

三,将重拾新三板市场信心,让更多的潜力企业来新三板挂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和资金进入新三板,为新三板输送更多的生力军和新鲜血液;

四,将重塑新三板市场形象,让更多的人相信新三板,让更多的资源支持新三板,助力新三板特别是新三板企业快速成长;

五,将对创新层和基础层形成联动效果,并有力带动新三板内部的这三个层级实现良性递进;

六,将增强新三板的融资、定价和交易的内在市场功能,助力新三板尽快成长为一个高质高效的证券市场;

七,精选层转板上市的制度设计,全面打开了新三板头部企业发展壮大的“天花板”,彻底实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

八,将开启新三板改革长牛市,让新三板市场各方都能充分享受到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和市场红利。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期待新三板能在精选层这位少年的带领下继续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