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7月30日电 周四开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初市场再度陷入多空拉锯态势,沪指围绕3300点震荡。午后A股逐步走弱,三大股指翻绿,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北向资金净流出超6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6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48.28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23%,报3286.82点,深成指跌0.67%,报13466.85点,创业板指跌0.86%,报2743.63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多晶硅、种业、旅游、水泥建材、农牧饲渔、电力行业、医药制造、医疗行业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数字货币、互联网、贵金属、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安防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开源证券认为,“热钱”正在涌入A股的估值“洼地”,这与当前国内机构投资者抱团高估值成长板块形成鲜明对比,这或将是后续市场风格与波动的重要预期差来源。安信证券:市场在经历7月过快上涨,短期面临外部不确定环境下,可能还面临一个阶段的整固,新一轮上行行情还需要等待转机。

长城证券认为,短期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市场后续大概率仍然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前期涨幅较高的科技、消费类的估值会向均衡水平回归,下半场的科技和消费仍然不会缺席。下半年主线在于新老基建叠加消费,市场有望延续结构性行情。

中原证券认为,当前经济进入新一轮宽信用周期之内,信贷扩张,经济复苏,带动周期品种估值弹性上升,消费、成长等板块由于前期上涨较多,估值分位数严重偏离历史中值;当前A股呈现震荡走势,业绩报告期内资金倾向于估值顺周期修复,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消费和成长板块估值弹性要弱于周期品种,钢铁、煤炭、机械以及电力及公用事业等板块估值表现值得关注;但长期来看,在流动性充裕条件下,且在经济景气度向新兴行业轮动过程中,消费、医药和科技等主线板块估值较有韧劲。

消息面上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124.55亿元

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095.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7.3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487.8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7.25亿元;两市融资余额合计为13583.6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24.55亿元。

规模逾130亿元 31家药企重要股东计划减持

Choice数据显示,7月1日至29日,医药板块已有31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发布减持计划,累计最多减持4.13亿股,减持规模上限为131.05亿元(按29日收盘价计算)。其中,寿仙谷、奥美医疗、蓝帆医疗、迪安诊断、易明医药等多家公司拟减持上限占总股本比例达到或超过3%。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