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成私募预计四季度A股有望向上突破

新华财经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王鹤)近段时间A股市场走出高位震荡态势,量能持续萎缩,四季度市场能否迎来向上拐点?私募排排网最新调查显示,62.5%的私募认为四季度市场将出现向上突破的行情;37.5%的私募态度则相对谨慎,认为目前还难以做出明确判断。

安惠投资基金经理张浩栋预计,向上拐点最晚不超过11月,但还需以成交量为前提。

张浩栋表示,这一轮牛市持续时间将会很长。市场若向上顺利突破,成交量要维持在万亿元规模以上,这样才会真正带动有效的人气聚集。眼下需关注成交量这一重要指标的变化,一旦出现放量,市场大概率会选择向上突破。目前市场向上的趋势非常明确,出现向上的时间点最晚不会晚于十一月。

方信财富基金经理王蒙认为,年底市场将以牛市收官,上涨概率较高。目前的交易策略是,持股守息。行业方面重点布局软件,医疗,新材料,传媒娱乐和金融服务。他预计接下来市场有两种可能走势,一是大金融板块估值修复,这样指数会有不错表现,但赚指数不赚钱;二是调整到位的高科技板块接力食品饮料,在高估值高景气度逻辑下进行博弈,指数空间不大,但是交易性机会增加。

元康久泰基金经理马迪表示,指数的系统性风险较小,但是否能创新高还不确定。高成长股持续杀跌,既降低了估值泡沫又清洗了部分筹码,因此一旦部分个股出现业绩超预期,就将引起有一定力度的反抽。虽然部分个股有反抽行情,市场的参与者仍然谨慎,这从近期的持续缩量便能看出。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