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维持震荡 创业板指跌0.13%

新华财经北京11月4日电 沪深两市3日接近平开,指数震荡走低,但11时后跟随海外A50指数出现一小波拉升翻红,市场仍在等待美大选结果出炉。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3%,报3272点,成交1688亿元;深成指涨0.31%,报13621点,成交2945亿元;创业板指跌0.13%,报2740点,成交1534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玻璃、煤炭、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传媒、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表示,目前,科创板IPO对市场流动性压制的高点已过,成交量中枢上升,市场情绪略有回暖迹象,短期指数有望冲击箱体上沿。目前市场对各题材观点集中的有所增加,主线逐渐向科技、医药、消费集中。目前海外新冠疫情出现较为严重的反弹,我国经济体比较优势将进一步扩大,未来或将迎来各类资金青睐,A股有望再创新高。继续看好科创50指数中期表现,推荐逻辑不变,未来或呈震荡上行走势,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目前判断可选消费主线行情和科技医药中长期逻辑或将持续,可适当关注相关板块优质标的。继续重点推荐新能源汽车、光伏和家电板块。另外,随着服务业加速复苏,可适当关注前期大幅调整的影视板块。最后,长期我们依旧看好高科技和新基建主线。

天信投顾认为,周二市场各股指的表现比较好,且一些指数的形态都体现出来了;同时市场也是形成的普涨格局,但是成交量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另外,很明显的特征就是超跌的蓝筹股止跌回升,而近期表现较好的蓝筹股反而出现下跌了。这些信息叠加到一起,继续说明市场目前还是存量博弈的特征。存量博弈的典型特征,一是市场的热点一定的轮换的,不是发散的;二是成交量不是很明显,捕获爆大量,一旦爆大量反而又是新的下跌开始。整体来看,热点在轮动的前提下,继续维持的是结构性的热点机会,且这些热点都跟宏观政策密切相关,把握住宏观政策的节奏,依旧能够抓到结构性做多的机会;就股指而言,暂时维持维持在3180点至3450点区间箱体运行。

消息面

10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6.8 连续六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国内服务业正在摆脱年初疫情导致的下滑趋势,呈现持续复苏。11月4日公布的10月财新中国通用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服务业PMI)录得56.8,较9月提高2个百分点,连续六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QFII、RQFII新规落地 7股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24%

QFII、RQFII新规日前落地,新规将外资持股比例披露指标由26%调整至24%,一批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在24%至26%区间内的股票随之曝光。截至11月3日,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超24%的个股包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华测检测、泰格医药、广联达、启明星辰、索菲亚。除美的集团(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26.36%)外,其他6只个股境外投资者持股持股比例均在24%至26%区间。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