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资本今年14单IPO过会 领跑生物医药核心赛道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 徐金忠)2020年年关将近,资本市场将迎年末大考,盈科资本IPO成绩单出炉。12月7日,二氧化硅行业龙头企业确成股份(605183)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此外,正和生态的首发申请也于近日获通过。至此,盈科资本今年IPO过会项目总数将增长至14个,其中科创板6家,创业板4家,主板3家,港股1家,继续保持业内同期IPO数量领先地位。

据悉,盈科资本位列中国创业投资机构十二强,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宗旨,管理资产近500亿元,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大消费等行业布局了近200个产业龙头企业,目前已成功上市的投资项目近40个。

更值得一提的是,盈科资本投资项目中有超过50个项目正在筹备或已经进入IPO排队阶段,数量位居行业前列。观察盈科资本今年的IPO成绩单名录,盈科资本的产业布局战略路径已经可见一斑。14家今年已过会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核心科技以及大消费,尤其以三友医疗、康华生物、嘉和生物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版块,占据了盈科资本年内IPO成绩单近二分之一的名额。

盈科资本董事长钱明飞表示,生物医药一直是盈科资本的标志性赛道之一,在盈科资本的投资版图上,生物医药始终是重头戏。“投资一定要自上而下地来做,机会主义无法持续,布局式投资是盈科资本典型的模式,也是我们目前能够有一点成绩的核心因素。”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