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基金发行业内首只“质量”ETF产品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张利静)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的全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中金基金于12月25日正式发售业内首只“质量”ETF基金产品。该基金全称为中金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质量ETF),认购代码515913、交易代码515910,拟任基金经理为中金基金指数业务负责人、执行总经理耿帅军。

据介绍,质量ETF是目前业内首只专注质量投资的ETF产品,该基金标的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质量指数(MSCI质量指数)通过净资产收益率、债务股本比和盈利增长波动率三大质量指标,精选A股市场中50只具备核心竞争优势的基本面高质量公司。指数选股逻辑契合内外资机构等“聪明资金”的审美,重点布局消费、医药、科技等新经济优质赛道,囊括了贵州茅台、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恒瑞医药、立讯精密等各行业龙头公司,有望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持续受益。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17日,MSCI质量指数2019年以来涨幅达到163.35%,不仅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亦在市场主流MSCI指数中遥遥领先。例如,根据MSCI数据,MSCI中国A股国际通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低波动指数、MSCI中国A股国际红利指数和MSCI中国A股国际价值指数等指数同期涨幅分别为:70.96%、69.85%、52.61%、34.74%和26.64%。

中金基金指数业务负责人、执行总经理,质量ETF拟任基金经理耿帅军表示,中国经济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新旧动能转换、增长质量提升的过程将会为投资者带来大量投资机遇。此外,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进程不断深化,机构化、国际化的趋势愈加明显,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高质量基本面公司将更受市场青睐。

据悉,中金基金量化投资团队自2016年以来已布局多只指数型产品。目前量化投资团队成员共有7名,团队平均从业年限超过7年。质量ETF拟任基金经理耿帅军历任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及金融工程团队负责人、中信证券研究部副总裁、国泰君安研究所分析师。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