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众议院通过新一轮刺激计划 美股分化道指涨1.46%

新华财经纽约3月10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国会众议院在当日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回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0日高开,盘中板块轮动趋势继续,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4.28点,收于32297.02点,涨幅为1.4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3.37点,收于3898.81点,涨幅为0.6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4.99点,收于13068.83点,跌幅为0.0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2.63%和1.92%的涨幅领涨,科技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40%。

继参议院之后,美国国会众议院10日午后投票通过了规模为1.9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该法案预计很快会由美国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市场人气得到提振。

高盛集团执行董事克里斯•赫西(Chris Hussey)表示,在投资者继续在周期性股票和非周期性股票之间摇摆之际,当日股市的支撑来自周期性股票。

瑞银集团在10日以美国新通过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措施和被抑制消费支出为由把2021年年底标准普尔500指数预期从此前的4100点上调至4250点。

美国劳工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4%,与市场预期一致,但略高于1月份0.3%的环比涨幅。扣除食品和能源,2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低于市场预期的0.2%,而1月份为环比持平。

亚特兰大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企业对一年后通胀预期为2.4%,高于2月份的2.2%。

国民证券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在过去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市场最大的担忧是通胀会高于预期。清楚的是,当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至少在当天令这一担忧停止,10年期国债收益率停止上涨。

受通胀数据表现温和以及美国财政部当日拍卖380亿美元10年期国债仍有较多需求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显著下降7.8个基点,收于1.518%。

Globalt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金伯莉•伍迪(Kimberly Woody)认为,债券目前仍然处于超卖之中。债券收益率仍处于非常清晰的波动区间,在其上涨之前还会下跌。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