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 创业板指跌3.46%

新华财经北京5月7日电 周五开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早盘沪指走势较为平稳,呈现震荡整理态势,创业板指震荡下跌,午前跌幅超过1%。午后三大股指集体下行,跌幅持续加深,创业板指跌逾3%。截至收盘,沪指跌0.65%,报3418.87点;深成指跌1.95%,报13933.81点;创业板指跌3.46%,报2910.41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稀土永磁、煤炭采选、聚氨酯、油气改革、数字货币、贵金属、钢铁行业、有色金属、化肥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智能电视、医疗行业、医药制造、安防设备、工艺商品、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盛证券表示,待蓄势整理结束,如量能跟进有力,指数仍有望继续上攻,“红五月”可期。而在通胀预期之下,近期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不断创出阶段新高,或助推产品涨价叠加业绩预增的相关概念成为市场的新主线,可重点关注其持续性。操作上,宜轻指数重个股,可逐步增大仓位,逢低布局有色、化工、农产品等估值较低的顺周期板块个股,静待市场轮动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东北证券认为,目前A股指数震荡但缺乏显著上攻动能的特征尚难改变,短期市场三重底且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抱团成长股风格占优的模式节后可能再度受到调整、节后市场指数更可能是防守待机的模式,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为主。成长占优模式遭遇挑战的特征预计短期仍将延续,可能在抱团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再跑输价值指数3%左右或整固1-2周时间后才有机会。配置上,可以关注低估值的银行、中字头央企、AH溢价率较高的对应港股和兼具涨价与碳中和的资源涨价题材等。

消息面上

中信证券:警惕5月地方债发行放量后货币政策反应滞后

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明明5月7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自春节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始终维持较小规模明明认为,这可能表明货币当局对流动性并没有明显的呵护之意,需要关注5月份地方债发行放量等因素导致资金面波动时货币政策选择反应滞后。“实际上,跟踪的DR007偏离程度反映出央行对资金面波动性的容忍度已经提高。”他在报告中提到。

美联储警告部分资产估值偏高威胁金融稳定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6日发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警告股票等资产估值偏高且持续上升,对金融稳定构成风险。报告说,自去年11月发布上一期《金融稳定报告》以来,风险资产价格进一步上涨,一些资产的估值仍处于高位。如果风险偏好下降、遏制疫情的进展令人失望或者经济复苏停滞,资产价格很容易大幅下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