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继续大跌 日经225指数收跌1.61%

新华财经东京5月12日电(记者刘春燕) 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2日继续下跌。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跌1.61%;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跌1.47%。

由于前一个交易日东京股市深度下挫,日经股指下跌超过900点,12日开盘时大盘曾出现反弹,日经股指一度上涨超过200点。不过,隔夜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面下挫令投资者心理受到抑制。市场忧虑美国通胀加重令长期国债收益率再次明显上涨。大盘很快掉头向下,包括科技股在内,各板块个股普遍遭遇抛售。

午盘时段日经股指一度下超过700点,跌破28000点关口。其后丰田公司发表的良好财报在一定程度上对大盘形成支撑,两大股指跌幅有所缩小。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几乎全面下跌,海运、石油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只有保险和橡胶制品2个板块微幅上涨。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下跌461.08点,收于28147.51点;东证股指下跌27.97点,收于1877.95点。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