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收跌沪指跌0.96% 资源股遭重挫中药板块强势崛起

新华财经北京5月13日电 受外围市场低开影响,沪深两市13日低开,指数早盘小幅回升,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午后市场人气再度回落,两市集体下挫。截至收盘,沪指跌0.96%,报收3429点;深成指跌1.05%,报收13917点;创业板指跌0.57%,报收2943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中药板块领涨,化学制品、生物制品、领料指在、房地产开发、农业服务、医美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开采加工、钢铁、大豆、有色冶炼加工、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广州万隆表示,三大指数受社融数据及外盘市场影响,低开震荡拉锯。目前市场再次出现跷跷板效应,权重股拖累指数,题材个股表现活跃。指数分时图的黄白线体现得特别明显,指数创新低的同时代表个股的黄线在逐步抬高,指数这样调整的好处就是能够给到个股进场的低点。只要指数没有破位,那么近期每次大盘的调整都会是题材的低点。机会方向上,可以重点关注医美、数字货币、顺周期等的低吸机会。 

和信投顾认为,空方力量依旧占优,且量能仍显不足,指数能否重新回到3450点上方存在疑虑,但由于指数下方有较强支撑,短期向下有效跌破反弹趋势通道下轨附近支撑的概率较低,所以,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短线逢高可择机降低仓位或调仓换股,若指数向下回调,可择机分批低吸,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消息面上

七部门联合发文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

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支持政策、提升便利化水平、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加强人才培养和激励五个方面提出18条具体政策措施,着力完善发展环境,形成部门政策合力,支持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大力发展中医药服务贸易,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世界。目前,商务部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认定了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等17家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有序扩大基地范围,抓好政策落实,支持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中医药国际影响力。

工信部将天涯社区、大麦、途牛旅游等APP下架

工信部通报称,4月23日,工信部向社会通报了93家存在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企业的名单。截至目前,经第三方检测机构核查复检,尚有39款APP未按照要求完成整改。各通信管理局按工信部APP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开展手机应用软件监督检查,此次内蒙古、安徽、广东、四川、浙江省(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共有46款APP仍未完成整改。此外,在近期检测中,工信部发现天涯社区、大麦、途牛旅游、VIP陪练、脉脉5家企业在APP不同版本中反复出现同类问题,工信部将依法暂停其违规行为,予以直接下架处理。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